其實我上個月底就知道壽險過了,不過因為壽險公會並不
會公布成績,他們網站上只會公佈合格的准考證號碼 囧"


成績的部份他們會直接給公司的人事,所以我們只能問人
事才知道自己的成績,我們這組最熱心的L同事幫我們向
人事詢問大家的成績,我也才知道我考幾分。

產險
共同科目70
保險實務75
保險法規70
共同要70分才合格,我給人家考剛好70,真是有驚無
險,實務和法規分別至少要60分,加起來要140,我
也是剛剛好低空飛過XD

壽險
保險法規90
保險實務77
L同事跟我說,人事還問他,我是看哪本題庫,怎麼可以
考到90分,L告訴他,就跟其他人一樣的那本題庫啊!
不過,其實不是,因為我之前有去上OC男友公司的考照
班的課,他們的講義和題庫作得比我們公司給的更精簡,
所以我在考試前一天特別請了溫書假,把我手邊兩本題庫
和講義都看過、寫過,隔天去考試也不覺得緊張,至少不
像考產險那時候,因為狂咳還引起監考人員注意,好心的
監考人員還拿一瓶礦泉水給我,讓我超感動的!

我娘也很高興,我這做女兒的沒有讓她失望。

在這邊工作邁入四個月,試用期的門檻當然跨不過去,直
接撲倒在地,我不斷在想,我適合當業務員嗎?之前在門
市工作讓我學到如何面對陌生人,可是在口才和反應方面
我還是有進步的空間,如果我把自己訓練成口才很好的業
務員,那會是我想要的嗎?

最近看雜誌,談夢想預算書,認為夢想是可以有計畫的被
實現,我的夢想是什麼?我要如何去實現?應該規劃哪些
步驟?其實我以前都覺得,生活過得去、家人平安健康,
平凡就是幸福,這樣就好,可是在這個時代,這樣的想法
好像有點奢侈,每天工作忙碌,每天想著怎麼賺錢、錢從
哪來,日子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下去,因為賺得永遠不夠,
所以不敢想要買樓買車甚至結婚生小孩,是整個大環境的
錯還是我們要的太多?

其實真的要好好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夢想並不是想不想
而是要不要,如果要,那就要認真的實踐它,人生的每個
階段都可以築夢踏實,才不會白來人間一趟,對吧?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