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是很孝順的女兒,這點沒人可以否認的。


她對外婆真的很好,就像她對把拔一樣的用心照顧,
我們沒辦法接她來我家住,因為我家不大,沒地方
給她住,但是我娘只要有空,剛好天氣也不錯,就
會去載外婆出去走走,或是外婆每個月固定要去醫
院回診和拿藥(高血壓),我娘都盡量載她去。

外婆的身體真的每況愈下,膀胱無力的狀況讓人很
傷腦筋,但是買了包大人紙尿布給她,她卻怎麼都
不肯拿來穿,講也講不聽、罵又傷感情,我娘為此
已經跟外婆爭執好幾次了,今天陪外婆去醫院,回
程在車上又聽到我娘對外婆碎碎念,我覺得這畫面
實在很熟悉,因為平常我對我娘也常常碎碎念,原
來遺傳這麼神奇啊!

我娘真的滿白目的,而且大概是被我影響,現在她
講話有時也很冷,像是--

我跟她說我不要穿太厚,她會回我:太后在皇宮...

我跟她說走這邊會迷路,她就回我:麋鹿在芬蘭...


晚上因為我娘懶得煮飯,就想說去後面巷子吃飯,
因為她一直拖拖拉拉,我就叫她快一點,匆忙之間
她忘了拿鑰匙,結果鐵門就這樣拉上,她就喊一聲
完了!我只有帶手機出門,當然更沒鑰匙,兩個人
站在自家門口愣了一分鐘,我就跟她說去找管理員
打給鎖匠,於是我在顧門口,等著鎖匠來,幸好鎖
匠不到五分鐘就來了,用著特別的工具很快就把門
打開,才能進去拿鑰匙。

我想,迷糊也是一種遺傳。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