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美女靜打給我:清荷,妳明天有空嗎?

我:有空啊!要做啥?

美女靜:我朋友要找染髮的媽豆,他在肯葳,那是專門做
美髮教學的地方,很多美容院的設計師都要去那邊上課,
明天要上課缺一個挑染的媽豆,妳可以去嗎?

我:我從沒染過耶!免費的喔?

美女靜:對啊!免費染髮喔!不過沒有車馬費唷!

我心想,外面染髮動輒都要上千,免費染髮就很好了啊!
沒車馬費也沒關係,就一口答應了。

跟美女靜確認好時間地點之後,我中午提早吃午飯後就搭
捷運過去,我有上網搜尋了一下肯葳,這個品牌專門和美
容院合作,所以只有美容院的通路,一般的超市賣場並沒
有銷售,嗯,看起來就很專業的感覺,很期待向來都是黑
髮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設計師是個有點像楊采妮的正妹,已經是人妻了,所以不
要跟我伸圖,我也沒拍她(這樣很怪吧)>"<

一開始設計師先跟我溝通要染的顏色,既然我二十多年來
從沒染過髮,就可以了解我有多保守,設計師拿色卡給我
看,我都挑很不明顯的顏色,設計師說要就挑比較明顯的
比較好,於是我選了棕偏紅的顏色。

一邊弄頭髮,我就問了一堆問題,因為我是油性髮質,很
容易掉髮,最近常常覺得自己頭髮變少了,我娘也會抱怨
每天都在地上撿到一堆我的頭髮!設計師說,因為油性髮
質的頭髮附著力比較差,就比較容易掉,最好天天洗頭。
我說怕天天洗會掉更多!設計師說,正確的洗髮方式就不
用擔心會掉更多,也建議我少熬夜(被發現了囧")因為
熬夜也會使頭皮出油量增加。

因為我是原生髮,以前都沒染過,所以設計師分兩次染會
比較顯色,那邊有其他的人也在染髮,淡金色、紅色、亮
棕色都有,我只有拍一開始染之前和染好的樣子,過程中
就不好意思一直拍,怕設計師覺得我怪怪的XD
(人家第一次染髮咩。0。)

好玩的是,我出門前只有跟我娘說,我要去當弄頭髮的媽
豆,沒跟她說是染髮,等我染好之後,我娘就打給我說她
想要去明曜後面的何媽媽小吃吃晚餐,以下是我娘看到我
之後的對話:

我娘:阿妳去那麼久,只有化妝喔?不對阿,妳出門前就
有化妝了啊!那妳去那邊做什麼?他給妳洗頭喔?
(阿娘ㄟ,我出門前跟妳說要弄頭髮,為什麼你會記成我
去化妝咧?)

我:妳都沒發現我哪裡不一樣喔?(手還故意摸頭髮)

我娘:看起來像有吹過頭髮,這樣好像國中生喔!喔耶!
我女兒是國中生!

我:對,我國中剛畢業而已!(裝幼齒)
(還好旁邊沒客人,不然應該會以為這對母女怪怪的)

我:好啦,我跟妳說,我去染髮啦!

我娘:(很認真的看我的頭髮)是喔!沒事染什麼頭髮。

我:可是妳根本沒看出來啊!(很想翻桌)
(對話結束)

設計師說,在鹵素燈這種燈光下會覺得只有頭頂有染色,
但是實際上整頭都有上色。

我回家後在日光燈下照鏡子照半天,還是覺得只有頭頂顯
色,是我眼睛太差嗎?囧"

明天再觀察看看。

照片會放在相簿,關於我的那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