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可以好好整理心情來寫這一篇,事情雖然已經
發生了,但是我想了想,決定寫出來。

4/29那天,我娘去新店幫外婆洗頭洗澡,順便幫外
婆去郵局刷本子,可是本子刷不出來,我娘把存摺拿給
郵局人員看,這才發現存摺少了兩頁,請郵局的人把那
兩頁列印出來,嚇一大跳,裡面的錢莫名的被提走了!

被提領的時間是3/5、3/6,我娘隨即去派出所報
警,警察人很好,先陪我娘去郵局調監視錄影帶,調出
來的影像讓外婆很吃驚,盜領的人是那段時間常常去外
婆家扶外婆去坐免費電療的大嬸!

大概就是3/1左右,外婆出門去洗頭,因為外婆走路
不穩,那個大嬸很好心,扶外婆去洗頭還扶她回家,隔
天就扶外婆去坐附近的免費電療(類似按摩椅),連續
去了幾天之後,大嬸就再也沒去找外婆,外婆曾問過她
住哪,大嬸說住附近,但是當我們去她說的地方問時,
那邊的鄰居都說沒看過這個人。我們再去問電療那邊的
歐吉桑、歐巴桑,多半都是住在附近,有的住了二三十
年了,每個人看了照片都說有印象看過她扶外婆來,但
她不是這邊的人。

我們在那邊拿著警察翻拍監視畫面的照片並說明整件事
情的經過,細節我就不詳述了,外婆本身當然有錯,可
是她自己已經很自責,外婆現在雖然跟大舅及大舅的三
個小孩同住,但平常他們都去上班,家裡只有外婆一個
人在,外婆走路不穩,又常常膀胱無力,其實很需要人
照顧,現在養老的棺材本就這樣沒了,她連續幾天都睡
不好,前兩天又跌倒兩次,我們也很心疼,不忍心再罵
她,事到如今已經過了近兩個月,那個大嬸早就不知道
跑去哪裡躲了,貼在這可能沒太大作用,可是我就是氣
不過,欺騙一個八十六歲的老人難道不會良心不安嗎?
難道不怕頭頂三尺有神明嗎?

大嬸分成3/5領了四次,3/6領一次的方式在兩間
郵局把錢領走,我也很疑惑為何郵局都沒有核對身份?
她每次領的金額都是以萬為單位,難道不用確認一下身
份嗎?

雖然已經報案,也有三聯單,我相信警察會幫忙,我也
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來抓人,照片在這,大嬸年紀大約
四十到五十左右,體型十分肥胖,身高也不高,如果有
人認識或看到這個人,請趕快通知警察去抓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