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兩點多,四川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


其實昨天凌晨3:42,台灣也有地震,那時候我還沒睡,
因為搖晃很大,我從電腦前面衝到門口,打算要是搖再
大一點,就要衝出去了!此時我娘跟外婆都還在熟睡,
只有我醒著。

這景況也很熟悉,九二一大地震時,同樣發生在半夜一
點多,我醒著,我娘在睡,是我把我娘搖醒,拉著她衝
到樓下去,和其他鄰居一起等待地震過去。

雖然說熬夜不好,但是我還是很慶幸地震發生時我是清
醒的,如果睡死了就很可怕了。自從九二一之後,地震
在我心裡留下很大的陰影,後來的三三一地震及一些小
規模的地震,每次的搖晃都讓我心驚膽跳,思考著是否
要奪門而出,真的很可怕!

今天下午兩點多,詳細時間我不記得了,但是我家玄關
曾經有出現搖晃的聲音,我家玄關是木製的,每次地震
都會搖出聲音,我不會形容它的聲音,每次我都以這個
聲音來確認是地震還是我頭暈,準確率頗高。

沒想到過沒多久就看到新聞報導四川大地震,地震真的
很可怕,更何況是很少感受到地震的四川居民,那種驚
嚇更強烈。年初才有雪災,現在又有地震,真是不平靜
的一年啊!

我們要珍惜生命中的一切,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刻,
很多東西錯過了就只剩下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