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五喀辣麻辣鍋
地址:羅斯福路3段286巷4弄14號1樓
電話:02-23660635
營業時間:11:00AM ~ 1:00AM
價位範圍(每人):午餐360 晚餐390 假日390 小孩150(110cm~140cm)
可刷卡(可/不可):不知道~
有無包廂:NO~
推薦菜色:牛五花、干貝、炸雞、牛腩
官網: http://www.wretch.cc/album/hotpot5carat



這家新開的麻辣鍋在PTT美食版引起很大的討論,想當然也引起我的興趣,
跟好朋友約來約去一直橋不好時間,讓我很焦慮(因為鄉民兩人同行可以折一
百的優惠只到十月底),一直弄到今天早上才敲好愉的時間,結果我忙到忘了
跟OC再確認一次,結果OC就沒來>"<

這家店藏身在巷弄中,對於久沒來公館的我,在訂位時就先跟老闆問清楚店面
位置,如果從羅斯福路上走,可以從年輕人眼鏡旁邊那條路走進來,一直走到
快到汀洲路時,右手邊有個韓江館烤肉,就在韓江館旁邊啦!如果從汀洲路上
走過來的話,可以認墾丁ㄉㄨㄞ奶當路標,看到這家店時就彎進來,走幾步就
會看到韓江館和五喀辣了。

兩個想減肥的女生來吃根本就是不要命了!而且我看到美食當前就忘了拍照,
不要扁我>"<(其實很多人都有拍了,而且店家有相簿,所以就專心吃吧XD)

首先選鍋底,愉選了酸白菜,我選麻辣的小辣,肉類因為我不忌口,所以五種
肉都上,炸雞當然不能錯過,炸得超好吃,可惜我想留肚子吃其他東西,所以
沒有續炸雞。還有花枝漿的料很實在,這個很讚。

愉看到冰淇淋就很興奮,完全不在乎早上才被主管說她好像變胖了XD 不過我
們還是先吃熱食,火鍋料的部份我比較喜歡吃干貝、牛腩,杏鮑菇切很大片,
超讚!豆皮也不錯,肉類的話,我比較喜歡牛五花,霜降牛反而沒有牛五花好
吃,不知道為什麼,這是我個人感覺啦~

冰淇淋-有明治和卡比索兩種品牌,明治的巧克力餅乾不錯,卡比索的巧克力
布郎尼很讚!!卡比索的酒釀黑櫻桃酒味很香,但是有點太甜。

水果-愉有吃水果,她說葡萄很甜。

飲料-我跟愉都沒有很愛酸梅湯,我是覺得澀味很重,愉則是覺得不夠甘甜,
所以我去拿了御茶園來喝,我還是愛喝茶,愉拿了汽水XD

好像都沒提到鍋底吼!因為鍋底是唯一讓我們失望的,愉不吃辣,她只有喝酸
白菜的湯,她說感覺不到有酸白菜的味道,比較像鹹菜,我也覺得不夠酸,雖
然有跟服務生反應,服務生拿了一碗酸白菜過來,很客氣的說如果不夠再跟他
說,這碗酸白菜倒下去並沒有幫助,不過我們沒有再跟服務生反應,因為這不
是加酸白菜就能解決的,酸白菜本身味道就不對,放再多還是一樣。

麻辣鍋的表現也不太好,我一開始吃覺得還不錯,有麻有辣,不會太嗆,鴨血
和豆腐都不錯吃,但是在加過兩次湯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鹹,我同樣也
有跟服務生反應,因為他們過來加湯時會問滿不滿意,我就很老實的說太鹹,
服務生幫我加了麻辣湯的清湯,我也把我湯碗裡面的辣湯倒掉才繼續吃,但是
連鴨血都吃起來鹹鹹的...這樣好像不太對...囧"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很親切,手腳很俐落,旁邊有人開汽水灑了一地,
馬上就有人來清潔,冰淇淋沒了也會補,加湯都不需要開口,都會主動來詢問
要不要加湯、加鴨血、加豆腐,實在是揪甘心耶~

其實每個人偏好的口味不同,一家店當然很難面面俱到,不過這也表示還有進
步的空間,結帳時拿到的折價券,我會找時間使用它的!


延伸閱讀:

紅蟹將軍
櫻川壽喜海鮮鍋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