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織織畫的這篇我也永遠愛你感觸很深。


轉眼間,到明年一月,把拔就離開三年了,曾經痛徹心肺、曾經跟我娘抱頭痛哭,
看著我娘這兩年迅速蒼老,我不是不感慨的。

把拔一直是我們的天,從沒想像過天塌下來的那一天!

把拔不在,我們學著掙扎求生,相依為命,但是我們之間的衝突仍不時發生,我知
道我娘常常想,以前女兒不聽話還可以跟把拔抱怨,現在連個抱怨的對象都沒了。
對我來說,就事論事是針對一件事在討論,但是我娘總會牽拖到別的地方去,所以
當我很理性的分析事情時,她老怪我不順她的意(苦笑)。

但這些大大小小的爭執或衝突並不能抹滅她是我在這人世間最親的親人。

我知道我不夠孝順,做的家事不夠多,對她的關心不夠多,可是我很努力包容她跳
針式的說話方式,常常忘東忘西的記性,很多時候我都儘量用開玩笑的方式代替責
怪,遇到開車技術比她差的還會先開口幫她罵,我不太會撒嬌,有時會粗心忽略她
的感受,我只能盡最大的努力讓她開心,我不可能取代把拔在她心中的地位,沒有
人能夠取代的!但是我希望她活得開心,天天笑口常開。

不管她有多白目、多固執、多任性,她永遠都是我娘,我最愛的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