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哪,有時候真的是硬拖著自己做些自己都不知道在幹嘛的事情。


大概是看蝴蝶的書看得成痴了,那種看似隨性其實卻滿懷無奈的心情像是會
傳染似的,搞得我也不知道是看書太入迷還是本身個性形塑而成。

把拔離開三年多了,去年九月,小阿姨離開了,我娘只剩個姊姊可以說話,
兩姊妹原本疏遠了兩年多,漸漸又恢復往日的互動,雖然阿姨跟我娘都是很
愛乾淨、很會碎碎念的人,但個性還是差很多。

也許是開始懂得珍惜手足之情,前些日子我娘過生日,阿姨還會包紅包給我
娘,看得出來我娘很高興,最近姨丈摔倒腳受傷無法開車,我娘不辭辛勞每
天去載姨丈回家,沒有半句埋怨。阿姨以前會碎碎念嫌我不愛打扮,不重身
材的,現在有時還會說我漂亮(當然我現在確實比較有打扮了),害我受寵若
驚,不知外頭是不是下紅雨了XD

被困在大陸半年的表哥上週六終於可以回來休息一星期,我原本打算安排個
小飯局,讓表哥和我家經理認識一下,結果跟我娘講了之後,變成了家族聚
會,真是始料未及,我跟表弟抱怨,可是也知道無法改變我娘的行為,順著
她就逆了自己,不順著她,就搬出女兒不孝、不體貼、不愛她了....囧"

我覺得愛一個人不能百依百順、唯命是從,無論愛的是家人或情人,寵壞了
對方就是自己的錯,怨不得人!

我娘現在身體狀況大不如前,心理年齡、心理狀態因把拔的離開而驟變,思
考事情有時很緩慢,會轉不過來,有時聽力也不太好,她把一切歸因於年紀
大了就是會退化,我只覺得那是藉口。很多時候我試著跟她講道理,講不贏
我就說我沒大沒小、對她大小聲、說我不愛她、不疼她....川Orz
有時真覺得她像小孩一樣,不能罵、不能打,只好連唸帶哄的試著說服她。

哥哥在,像是多了一個人可以依靠,雖然哥哥不多話,心事都放在心裡,但
是我娘倒是樂得做了一堆她覺得是為了哥哥好的事情,買花、買菜什麼的,
擔心哥哥在那邊吃得不好,每天都煮一堆菜,好像要在這一星期把哥哥養成
豬才行,真的把哥哥當兒子在顧,也好,有人分擔我的壓力,至少我娘不會
把注意力都放在我身上,我並不想每天跟她吵架,一點都不想。

沒有人知道以後會如何,或許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我大概逃不了晚婚的命,
不知道能多陪我娘幾年,我真的很愛她,她也是我的唯一,我也很怕哪天她
會像把拔那樣突然離開我,真的很怕,我知道我不能比她先走,她一定沒辦
法承受,我也不願意看到她為我哭,生命是這麼無常,我只能努力的把握當
下能跟她相處的時間(雖然有時很受不了),唉,我又哭了,真沒用,還是乖
乖去睡吧!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