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拿到書之後就迫不及待開始閱讀,有幾篇讓我頗有共鳴,看到有簽書會
的訊息就決定去看看!

網頁上寫地點是在信義誠品,寫得並不是很清楚,我對信義誠品又不熟,只好
直接問櫃檯人員,好心的櫃檯人員告訴我在三樓。

三樓廣場才有告示牌。
簽書會的告示牌

會場已經佈置好了。
簽書會會場

一開始大家都坐在地上,每個人都拿書出來看,等簽書會開始。快到兩點的時
候我回頭一看,後面站滿了人,真可怕!

主持人應該是圓神出版社的總編吧?一直在提陶子這本書的銷售量是冠軍。

陶子姊出場!
雖然本來就知道陶子個兒嬌小,可是看到本人這麼瘦,真的很佩服她!兩個孩
子的辣媽!
陶子姊出場!

陶子看到現場人山人海很開心,還開玩笑對著後面的民眾說,已經上電扶梯的
就不用再下來了!
陶子:已經上電扶梯的就不用再下來了!

出版社幫陶子準備了小禮物─三幅春聯,上面寫的是摘錄書中的句子,原本說
陶子要問問題的,後來陶子說開放讓大家問問題,問的人可以拿到春聯。
小禮物1:人生許多態度,越早想清楚越好,比如「承認」。
我很喜歡這句。
第一個提問的因為是男生,陶子故意說他該不會是達爾文來鬧場的吧XD
小禮物1:人生許多態度,越早想清楚越好,比如「承認」。

小禮物2:女人應該把結婚生子當成使命,而不是天命。
小禮物2:女人應該把結婚生子當作使命,而不是天命。

小禮物3:請多用愛灌溉,自己不累就多逗它開心。
前面六個字很糊,我也不太記得是寫什麼,翻了書又對照不出來,就這樣吧!
小禮物3:請多用愛灌溉,自己不累就多逗它開心

暖場之後,簽書會開始之前,陶子先接受記者訪問。還滿多記者來的,電視台
的部份就看到有年代、三立、東風等,平面的就不清楚了。
陶子接受記者訪問

很快就開始簽書會加上拍照,現場好像女生比較多,不過也有少數的男生。
開始簽書和拍照

我沒想到陶子會願意和每個人合照,這是很費時也很累的事情,要保持笑容還
要不斷的寫字耶!所以我沒有化妝就去了....>"<....
可是叫我不跟陶子合照,怎麼可能!於是我就獻醜了:P
我應該上妝的>"<

我簽完之後再繞回後方,真是人山人海...
我簽完之後的人山人海

喔,by the way,女王也來簽書,說她是陶子的粉絲,那時候媒體還在,馬
上謀殺不少記憶體,那時候所有媒體都擋在我前面,我根本拍不到,幸好她沒
有馬上離開,讓我簽完書之後還能捕捉到她的倩影。
女王也來了,說她是陶子的粉絲

我簽完之後就去樓上逛逛,一直逛到四點,想說簽書會可能結束了,當我又回
到三樓時,還是很多人...
我站在後方猶豫著是否再買一本送人,才在想的時候,主持人就說由於時間的
關係,問哪一位是最後一位就簽到這位結束。嗚嗚,來不及了>"<

圓神出版社的員工很開心的和陶子合照。
圓神的員工和陶子大合照

雖然簽了上百本書,始終保持笑容的陶子跟提供場地的誠品和圓神致謝,讓人
感受到她的敬業和專業。
神采奕奕的陶子致謝辭

從陶子身上我看到一個女人的自信和成熟,那是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體驗過
許多酸甜苦辣之後才琢磨出來的璀璨,從她的書中可以看出她非常珍惜現在的
婚姻家庭生活,身為藝人,長期都在鎂光燈下生活,很難擁有平凡人的自由和
輕鬆,一舉一動都是人們注意的焦點,真的很辛苦!也許是到了一定年齡,也
許是經過了千水萬水,才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如此得來不易的幸福捧在
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融了,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希望當我到了一定的年紀,也能像陶子那樣,做個有自信的熟女,遇到適合的
對象,過著簡單幸福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