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搭早上11點的高鐵,因為沒搭過高鐵,擔心誤了時間,所以我們十點就
出發了。

我娘已經很久沒有自願性的出外旅遊,之前去日月潭是因為阿姨力邀才去的,
這次很久沒看到老朋友了,我娘有著很深的期待。由於我竟然在前一晚出現鼻
塞、流鼻水的感冒症頭,所以我是帶著口罩趴趴造的。

高鐵的商務車廂只有一節,服務的小姐都滿好的,供應的免費飲料有茶、咖啡、
果汁和礦泉水,零食則是核果和手工餅乾,我非常努力的喝水,希望趕快把病
毒沖走,中途我睡著了,小姐把我喝一半的礦泉水收走,我只好再跟她要一瓶>"<

我們選擇的是只停板橋和台中的班次,所以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到左營了,然後
轉搭高雄捷運,從左營站搭到三多商圈站,再從三多商圈站走到金典酒店,大
約走十分鐘以內會到。(兩個block應該很快啦!!)

仰望85大樓,還真高啊!
仰望85大樓

要先從1樓搭電梯到39樓,才是金典的LOBBY!
搭電梯

阿姨已經到大廳等我們了,我去Checkin,服務台的小姐說,因為今天房間比
較滿(人比較多的意思),所以幫我們升級到市景的三人房!!!有一大床、一
小床耶!哇~拿到房卡後就一起去看房間囉!

房間入口
房間入口

這是大床
大床

這是小床
小床

被子看起來很薄,但是是羽絨被,所以很暖,不過那天晚上為了避免我娘和我
會搶被,我跟房務部多要一條被子,房務部的人很親切,沒多久就幫我拿來。


然後來看我最重視的廁所,有乾溼分離唷!這是淋浴間。
淋浴間

廁所
廁所

浴缸
浴缸

洗手台,各項物品幾乎都是三人份,非常好!
洗手台

書桌
書桌

床頭小桌
床頭桌

有電茶壺和免費的茶包、咖啡可以沖泡
免費茶包咖啡可沖泡

冰箱裡面的就要收費了
冰箱,裡面的要收費

迎賓水果是免費的!
迎賓水果

電視旁邊放的簡介
房內的簡介

壁畫
壁畫

窗外有VIEW耶!好高喔...
窗外

因為已經很餓了,我們去39樓的佰麗廳吃下午茶。這邊是屬於自助式吃到飽~
39樓佰麗廳內

熱食區
39樓佰麗廳 熱食區

窗外可以看到港景,此時已經是夕陽西下囉~
窗外可看夕陽港景

夕陽港景

1樓的外面有放了好幾大缸的水缸,養了蓮花和小金魚,挺漂亮的!
蓮花水中間

小金魚

晚上去愛河邊看船、喝咖啡聊天。
愛河邊  愛之船

愛河邊


回到飯店已經很晚了,由於有多一小床,阿姨就可以留在高雄陪我們,跟我們
一起出去玩,所以我們輪流去洗澡,我還可以上網噗浪、收信,非常悠閒~





隔天,由於前一天大家都是半夜一點多才睡,所以起得晚,睡醒都已經十點多,
想來想去決定去漢來的43樓海港自助餐廳吃BUFFET(別問我為什麼兩天午餐
都吃這種,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減肥中還吃這麼多>"<)

沒有食物照片,因為餓得沒心思拍,不過我覺得海港的料理比佰麗廳的好吃,
種類也多更多,光是生魚片就多達七、八種,還有握壽司、散壽司等,不過佰
麗廳有哈根大使冰淇淋,海港沒有冰淇淋。

其實來之前有考慮要不要住漢來,他們有HELLO KITTY套房!但是真的很貴,
所以來看看就好...這是飯店一樓的KITTY娃娃...
漢來大飯店內的KITTY娃娃

飯後就該出去走走,所以我們決定去西子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可以選擇搭捷
運或是搭小黃,捷運站走到領事館的距離滿長的,走上領事館的樓梯也頗多,
體力不好的人要自行斟酌。

下午的西子灣很美。
西子灣

西子灣

爬上樓梯會先看到十八王公廟,只是看到十八王公我最先想到卻是星子的太歲,
整個中毒很深...XD
十八王公廟

打狗英國領事館
打狗英國領事館

港景
港景

這邊有附設餐廳,供應下午茶和一些簡單的餐點,價錢當然不太親切,不過,觀
光景點都是這樣囉!
打狗英國領事館下午茶MENU

打狗英國領事館下午茶MENU

這邊風景不錯,我有帶小筆電出來,我在上網,我娘和阿姨聊天,可惜附近的大陸
觀光客多到有點誇張,後來我們去數了山下的遊覽車,應該有15輛左右,假設一台
車上有20名觀光客,這樣就有300人,超可怕的!而且也有台灣的觀光客,也有幼
稚園的小朋友來校外教學,整個領事館熱鬧非凡,也因為小朋友太多,我就放棄進
去領事館參觀的想法。


接下來就是去我娘日思夜想的老李排骨湯,之前在家的時候,我娘就一直說要冷凍
宅配,一直被我阻止,因為我有看到有人說味道不如從前,雖然一些美食節目有去
報導這家,但是不親自去吃怎會知道咧?

原本是新興市場,現在變成南華觀光夜市,就在美麗島站附近,還滿好找的。
美麗島站的出口設計得很特別

新興市場內的老李排骨湯

我們點了三碗排骨酥湯,一碗50元,雖然我是小時候來吃的,可是那份美味卻是記
憶猶新,一喝湯就知道味道不對了,沒有以前濃濃的胡椒香,排骨也軟多了,或許
換了第二代接手還是有差吧!我娘很失落的說,那不要帶回去了。

後來我娘又提出要去吃瀨南街的蚵仔肉粥,那也是她以前來高雄必吃的美食,不過
我用手機咕狗卻查不到營業時間,只能確定這家還在,於是我們就先殺過去看看。
哈!收攤了!問了對門的店家,確定這家老蔡虱目魚粥還是以前那家店,不過只有
早上有開,所以我娘決定隔天早上再來!
瀨南街的老蔡虱目魚粥

那,接著要去哪呢?我們沿著大公路一直走,走著走著看到一家麥當勞,然後附近
有鹽埕埔捷運站,我問她們願不願意去美麗島站看光之穹頂?她們說好。於是我們
就搭捷運過去美麗島站。
美麗島站內

光之穹頂真的很漂亮~
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

光之穹頂

看完之後就去搭捷運到三多商圈站,這邊也有個很漂亮的裝飾藝術。
三多商圈站的裝飾藝術


第三天一大早,我娘和阿姨飛奔去瀨南街去吃蚵仔肉粥,我留在房間上網看窗外
迷濛的風景,心情很開闊,也有點悵然,三天就這樣過去了。我娘幫我帶了粥和
香腸回來當早餐,老蔡的蚵仔肉粥倒是一點都沒變,還是很好吃,我娘說現在還
多了一些新的菜色,香腸也很好吃,所以我娘買了香腸帶回來。
清晨的窗外

金典的服務真的很好,我很喜歡,這次很幸運能升級三人房,又有風景可以看,
真是不虛此行!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來高雄玩,我要去逛夜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