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欣葉台菜(創始店)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34-1號
電話:02-25963255
營業時間:11:00~24:00
價位範圍(每人):500~800
可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煎豬肝、麻油腰子
官網:http://www.shinyeh.com.tw

小時候大人們常帶我們一群小朋友來這家欣葉吃飯,大人們最愛他們的地瓜稀飯,
而我們則是傻傻的跟著吃,我也很喜歡地瓜稀飯,不過長大後漸漸少吃了。

我娘心血來潮突然提議要吃欣葉,確認過有位子之後,我們就過去了。我發現我們
愛吃的幾乎不在他們推薦的菜色中,這樣是我們比較偏食?!

令人懷念的餐具...(小時候會記得這個嗎?!)
餐具

我娘以前常常會外帶的潤餅捲,她第一個就說要吃這個,可見想很久了XD
潤餅捲

紅燒豆腐,豆腐很嫩,好吃~~
紅燒豆腐

令人懷念的地瓜稀飯,現在真的很少吃得到了。
地瓜稀飯

煎豬肝,這也是令人回味無窮的一道菜,要把豬肝煎得香嫩帶Q,不容易呢!
煎豬肝

三杯杏鮑菇,每一塊杏鮑菇都很大塊,雖然蒜頭也很多,不過真的超香的~
三杯杏鮑菇

麻油腰花,這算是招牌菜之一吧!麻油湯底其實不會太油膩,腰子超嫩的!
麻油腰花

鳳梨蝦球,酥脆的蝦帶著鳳梨甘甜的一道菜~
鳳梨蝦球

白帶魚,我娘動作太快先戳過了,不然人家原本煎得很漂亮的>"<
白帶魚

炒豆苗,豆苗沒有很硬,也不會炒得太老,好吃~
炒豆苗

飯後不可缺少的麻糬,這也是我們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每次小朋友都會搶成
一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很愛吃這個...還是很好吃啦XD
麻糬

大部分的菜色幾乎都如同記憶中一樣的好吃,難怪這邊有很多日本觀光客,真
的很有台灣菜的特色,其實還有很多我們以前常吃但這次沒點的菜,我們無法
一次吃那麼多菜,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這家店過年都沒休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