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奈奈今天寫了這篇(補充正經版)
每個有部落格的人都該知道的事--趴兔:寫分享文的注意事項
分享文寫法正經版

看到奈奈這篇文章,也大概知道事情始末,我覺得總是有人吃飽太閒,雞蛋裡挑骨頭,
每個部落格主都將自己的部落格當自己小孩一樣看待,除了心情抒發之外,還有生活中
點點滴滴的事情可分享,像我喜歡分享出去吃喝玩樂的心得,這些難免都會牽涉到店家
的資訊,我又是仔細的人,覺得要把該附的連結都附上才算完整,這些吃喝玩樂都是我
自己(或家人朋友)花錢消費的心得,那這樣算廣告嗎?

我覺得有些人真的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許有少數的部落格主會寫一些假分享真廣告
的文章,但並不表示每個部落格都這樣,就算已經有名氣了又怎樣?在默默無名之前就
是這樣寫,有名氣之後仍然照自己的感覺去寫,這有什麼不對?

讀者都有眼睛、有腦袋會判斷,如果不會判斷,只是一昧盲從,那是讀者自己的問題呀!
媽媽跟你說稀飯很燙,要吹吹再吃,你偏要挖一大口塞進嘴巴,被燙傷了還怪媽媽弄這
麼燙的稀飯給你吃,這樣對嗎?

這年頭的資訊已經不是爆炸可以形容,要如何消化過多的資訊,如何從中判斷真假,這
是每個人必須學習的功課,沒有人有責任或義務為別人錯誤的判斷負責,你選擇要相信
這個人寫的東西,是你自己的決定,尤其現在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什麼樣的詐騙手法都
有,要學著分辨才不會被騙,連詐騙電話內容都有人在部落格分享,難道這也是幫詐騙
集團打廣告嗎XD

我覺得網誌是個人言論空間,在自己的地盤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讀者要來看、要來參觀
是個人自由,但是跑到別人家裡指著別人鼻子罵別人,這就太過火了。

可惜人不能像遊戲角色一樣,可以分配各種屬性點數,如果可以,真希望大家能多點理
性、多點智慧、多點耐性,這樣社會風氣也會更好一些。

因為這段時間我很專心在減肥和運動,原本有想過要分享減肥的過程和心得,不過,看
來還是免了,不能推薦產品、不能強調醫院,大家好自為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