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看過我寫的[電影]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這篇的人就知道我已經看完小說了。
不過為了怕雷到想去看電影的人,所以遲遲不好意思寫讀書心得。
不怕被雷到的再繼續看唷!


這五本書分別代表一年,從波西傑克森12歲到16歲,每一年都發生不同的事情。
對於12歲的波西來說,什麼是希臘天神?每個天神掌管什麼?天神與天神之間曾
經發生過什麼事情?這些原本是書本要背的知識,但是當他發現一切不是憨人想
的那麼簡單時,他的世界再也回不了原本的單純和天真。

希臘三大天神之一的波賽頓和凡人女子生下了半天神血統的波西,而宙斯、黑帝
斯也和凡人生下後代,黑帝斯比較過份,他生了一對姊弟:P

我每看一本都想哀嚎,每本都要命的厚卻又要命的吸引人,一翻開就想看到最後
一頁,然後再接下一本繼續看。ㄧ本接一本的看,時間就這樣沒了。可是正因為
內容實在太精采,雖然我以前上西方歷史時不見得搞得清楚每個希臘天神是在做
啥的,但是卻因為這套小說,讓我好好的複習了那段荒淫無道...呃不對...是人倫
大混亂的希臘天神史...

如果把天神之間的關係畫成樹狀圖,這棵樹應該會打結,而且不只一個結,是非
常多個結,因為宙斯實在太花心了,沒事就亂跟別的天神或人類生小孩,希拉雖
然是元配,但其實希拉是宙斯的姊姊,這本身就是亂倫嘛!要是照遺傳學來講,
近親聯姻容易生出白癡,那整個希臘天神界不就...(默)

扯遠了。拉回正題,我覺得作者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把美國和希臘天神的傳說之間
作出連結,讓人覺得說不定帝國大廈上面真的有六百樓,而黑帝斯真的躲在好萊
塢,最棒的是最後那場戰役,讓人整個隨之熱血沸騰!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比哈
利波特更有趣呢!

而且,小說比電影精彩太多了,電影真的只能看特效...>"<

別忘了,這套書屬於青少年讀物,所以故事的難度不高,也不會太沉重或流於說
教(我最怕這種書),因此看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如果五本的厚度不算的話!)

我現在也會參考酪梨壽司或草莓圖騰的書單,當然還有蝴蝶推薦的書,然後決定
想看哪些書,以後也會陸續寫其他的讀書心得,不過,請記得,看書的觀點很主
觀,我挑的當然是我愛看的,僅供參考囉!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