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在日常生活中,處處是修練。


公司有位業務F,年紀較大,因為常駐中南部不會進公司,通常都以電話連絡各項事務,
但是他有時會碎碎唸,因為年紀大忘性也大,常常會打好幾次都問同樣的問題,之前帶我
的小姐就曾因此跟他吵架,明明已經跟他講過的事情,可是他因為忘記了就說小姐沒講,
所以他不是很受公司同事的歡迎。

會計小姐前兩天跟我說,她發現我和F相處的還不錯耶,和F電話聯絡的狀況看起來都滿
好的,稱讚我比之前的小姐有耐心。

我說,因為我媽也有同樣的症頭,常常忘記自己講過啥,會一直跳針講同樣的事情,我每
次都很無奈的跟她說,這個講過了。如果我表現得比較沒耐心,嫌她煩,她就會說我對她
很沒愛心,都不體諒她年紀大才會這樣,結論就會變成我不孝以及我老了就知道。

所以我後來學聰明了,如果她一直開始重複講過的事情,我就會開始放空,讓她講的話變
成白噪音,還可以裝做我很認真在聽她講,這樣她可以講得高興,我也不會因為聽得很煩
而跟她吵架,一舉數得!我也因為這項特異功能被表弟稱為大師,哈哈!

以前會覺得為什麼我娘老是記不住一些事情,她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會忘記,就是有些事情
必須一再的重複提醒她,為什麼她不能成為我理想中那個能記得每件事情的娘?後來我懂
了,我不能改變她,我就改變自己,這也許就是老天爺給我的修練,我應該要調整自己,
而就算我把自己調整好來配合她,我也不用期待她會看到我的改變或是她會因為我的改變
而調整她自己,因為這是老天爺給我的修練,不是給她的。

以前的我脾氣不好,但是不熟的人頂多覺得我比較安靜或是很冷漠,看不出來我脾氣差,
只有很熟的朋友才知道這點,因為我只會在很熟的朋友面前才能放鬆的表現出真正的我。
隨著工作環境的磨鍊,我現在可以在不熟的人面前扮演一個看起來好相處,很活潑健談的
人,即使我心裡並不想這樣做,這也是我的生活修練之一,進入社會這個大染缸就很難保
持原來的純粹,外在顯現的一切要符合社會的要求,但是我知道內在的我依然是一個有赤
子之心的女生,笑點很低的女生,有自己原則的女生,我想,這樣就夠了。

或許該謝那些曾經對我不好的同事,也該謝謝我娘這樣每天對我,不過,我不想道謝耶!
哈哈哈哈!!!就謝謝老天爺給我這些修練,也很高興我能夠通過這些修練,變得更好!
這是我這段時間的一些想法,和大家分享,希望能多少有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