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遊鬼簿系列是從去年中開始的,描述著一連串在異地發生的鬼故事。

從泰國出發,接著去港澳,普吉島,日本,西班牙,德國,最後到小琉球。
安蔚甯,一個情感闕如的女人,因為一個同事的下降頭,啟動了她尋找情感
的命運之輪,讀者也跟著安一起周遊列國。

故事當然不是真的,但是國外風光卻是真的,這些國家中我只去過港澳,而
且還很想再去,其他的國家我也想去,不過我不想跟安發生同樣的事情=.=

我必須說我特別喜歡這個系列,有別於禁忌系列,異遊鬼簿系列給了讀者更
寬廣的場景,更難以想像的遭遇,也有著更多的寓意。除了驚險刺激的鬼故
事之外,笭菁更希望傳達給讀者的是職場上與同事之間的相處、生活中遇到
事情的應變方式、無論任何事情都有正面思考和負面思考等等,我覺得這是
一般鬼故事比較少見的部份。

任何的故事都有想要傳達的意念或思考,在異遊鬼簿系列中,我特別喜歡彤
大姊,什麼事情在她眼裡都可以正面解讀,正直而善良,但不軟弱,可以為
好友挺身而出,也可以保護弱小,她跟我的個性有點像,希望我的思考能更
正面,不要受其他人的影響。

異遊鬼簿系列目前都是小本的,我還滿希望能出大本的,這樣書架上的排列
會比較一致,而且我想要看番外篇XD

異遊鬼簿系列

1.乾嬰屍(泰國)
2.爛鬼樓(港澳)
3.海魂(普吉島)
4.青墓原(日本)
5.魔女(西班牙)
6.死靈(德國)
7.人魚(小琉球)

死靈和人魚的封面可以併放在一起唷!!超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