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底很衝動也很認真的決定要學韓文,出發點是被朴政珉講超好
的中文給刺激的,他都可以為了粉絲把中文講這麼好,我也要學韓文。

一開始先去救國團報名。
從2011/1/8-6/25,上了五個月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學了什麼,很茫然,
於是詢問同樣也在學韓文的朋友,朋友建議我去維多利亞問問看,所以
救國團課程一結束,我馬上就跑去維多利亞詢問,可是因為我只有週六
能上課,唯一能上的課要7/30才開課,所以休息一個月後,我就開始
在維多利亞上課,可是第一堂課是代課老師,不過同學都是舊生,不斷
提醒我老師很嚴格,要背課文,讓我整個很擔心,我不知道自己的程度
到底跟不跟得上,也不知道發音是否正確,幸好老師人很好,後來上課
才知道老師會讓我們唸練習題來糾正大家的發音,雖然被糾正有點不好
意思,可是這樣才能真正學會發音。

只是我在這邊只上到10/1結束,老師就去待產生小孩了,而我隔週就跑
去首爾玩,超猛的XD

等今年老師做完月子回來,因為老師不回維多利亞,改去別的補習班,
我們幾個同學就請老師當家教的方式上課,上了兩個月後,老師說五月
開始她沒辦法另外幫我們上課,希望我們去她新的補習班上課,剛好有
新開的班且進度也差不多,同學們討論過後決定一起去報名,所以下週
開始我就要去新的補習班上課了。

雖然從去年一月就開始上課,然而我實際上課的時間,救國團81小時,
維多利亞20小時,家教大約14小時,雖然到現在已經學了一年多,實際
上課時數只有114小時而已,不過少歸少,現在看501的推特已經可以
理解部分,平常看視頻、聽歌、看RM之類的節目也有幫助,雖然大部分
的人都會選擇看韓劇來幫助學習,可是我實在很討厭要一直追進度,若
不能吸引我的戲劇,我根本一點都不想追(攤手)

最近同學們在討論要考TOPIK韓語檢定,這是我當初決定要學韓文時,
完全沒想過的事情,可是同學說得對,都學這麼久了,會想知道自己的
程度在哪,就算去考個經驗也好。我跟TS朋友在聊也提到這件事情,
朋友也有在學,朋友說當初想學韓文時,爸媽並不贊成,所以會想要去
考韓檢,證明自己是真的認真在學韓文,將來說不定也用得上。這樣說
也對,說不定哪天要出國當台勞(?)就用得到~~

雖然很多人對於現在的哈韓族很不以為然,認為韓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
壓台灣產業,還在國際賽事上欺負台灣,但那是因為韓國政府會挺自家
產業,他們對外是非常愛國且團結,這是他們的民族精神,台灣之所以
會被欺負是因為台灣政府沒能力挺啊!!我覺得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應該就事論事,韓國有值得學習的優點,他們不對的地方我也不會硬說
他們對,就事論事咩!!如果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就失去客觀,也無法
進步,台灣一直被對立的政治和政客們亂搞,沒辦法團結,才會越來越
沒落,當初還是亞洲四小龍,現在都不知道落後到哪去了,再加上一個
只會問民眾何不食肉糜的在位者,未來到底在哪,我真的不知道。

拉回來。

雖然學習的過程很曲折,可是我還是想繼續學習,今年的TOPIK是八月
報名,十月考試,我決定去考考看,無論成績如何,至少考個經驗也才
知道自己程度在哪!!

한국어 공부가 재미있지만 진짜 어려워요!!
하지만, 저는 열심히 공부해요!!
화이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