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13 Poster

首播2012年4月16日
播出時間:週一,週二晚8點(台灣時間)
導演: 尹柳海
劇本: 金明浩
主演:金亨俊 金允瑞 李順載 鄭英淑 金光奎 鄭仁基 趙洋子 金浩英
維基百科介紹
我愛你韓國官網

<我愛你>以老年美麗的愛情故事為基礎,也是姜草人氣漫畫與電影的電視劇版,
在SBS Plus中展示的首個製作場面。

我其實很少看韓劇,一方面沒有什麼時間,一方面我很討厭追進度,而且韓劇要
等中字,我沒有太大耐心等。當初知道亨俊接演這齣戲劇的時候,一看到介紹寫
說是老人的愛情故事我超傻眼,差點以為他要去演老人,後來知道是演替代役男
鄭敏砦,其實剛開始一個月我都只看看劇照,並沒有打算去看。

直到亨俊唱的電視劇原聲帶出來,聽了就覺得唱得真好,開始有點好奇這是怎樣
的故事,我一直到五月底才開始看,第一天看就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第八集,接
著斷斷續續在一週內追到最新進度,直到昨晚將最後一集完食。

以下會雷很大,為了防雷,先來聽歌好了~~

金亨俊-Sign



金亨俊-사랑한단 말도 (我愛你這句話也)




這齣戲分了好幾條愛情線:
1. 金萬皙vs.宋怡芬vs.金萬石已過世的老婆vs.回收商老闆
2. 張君峰(停車場管理員)vs.趙順怡(得了老年痴呆症的老婆)
3. 鄭敏砦vs.金妍兒vs.閔新爾
4. 金仁燮(組長)vs.老婆
5. 孟信惠vs.高石浩vs.李俊凡

第一條愛情線算是最複雜,一開始其實有點討厭金萬皙,嗓門大有夠吵的,講話
又很兇,宋怡芬阿嬤一開始不喜歡他,後來才慢慢接受這個朋友,隨著兩人相處
越多,漸漸認識彼此,萬皙也從和怡芬的相處中檢討以前對老婆有多差!!回憶中
看到他老婆胃癌末期想喝牛奶卻不能喝,想去濟州島不能去,我整個大飆淚,還
說雖然生病了可是能換到老公對她好也值得,真是傻瓜!!萬皙對老婆感到愧疚,
於是開始當送牛奶的送貨員。
認識宋怡芬後,因為喜歡她就每天在同一條路上等她拉著回收車經過,只為了幫
她拉一小段上坡路並給她一盒牛奶。之後發現回收商老闆也喜歡宋怡芬,還跟他
打架,兩個老男人打架真的好好笑!!幼稚死了!!回收商老闆打輸了就退出,還挺
有男子氣概的。金萬皙和宋怡芬談戀愛,幾次很帥氣的幫她出頭,帶她出去玩還
給她過生日,超浪漫的!!對孫女的戀愛教導也很開明,還說不管金妍兒選擇怎樣
的人都會支持她,超感動的!!在晚年能夠遇到想要一起終老的伴侶是種幸福,可
是要能做到為了讓對方快樂而放手...真的太難了!!>"<


第二條愛情線是看了最不忍心的,兒女不孝,父母年老還要為兒女擔心,母親又
得了老年癡呆沒人願意照顧,兒女只想分財產,搞到最後悲劇收場,真的讓人看
了很難過!!不過張君峰對老婆的愛也讓人很感動,後來才知道,原來他老婆年輕
時是跟他私奔的,原本是個大小姐,卻願意跟著他吃苦,難怪他這麼疼老婆。讓
人感慨的是到最後他仍然為兒女著想,這麼好的一個人卻選擇這樣的結束....


第三條愛情線在電影中原本沒有,在電視劇才有的,可是我很喜歡這條線,尤其
整條線最後用倒敘的方式來描述敏砦和妍兒之間的緣分,還有妍兒父母當年給的
那頓飯讓整個故事變完整,看敏砦和妍兒互相鬥嘴真的很有趣,妍兒真的很正,
個性活潑開朗,善良又有愛心,敏砦是習慣獨來獨往的人,卻被妍兒不斷的關心
打動,進而心動,有時候我會覺得好像看惡作劇之吻的白勝祖逗吳荷妮的感覺,
氣得要命卻又心動不已,哈哈!!


第四條和第五條線...電影當中沒有,我不太喜歡妍兒媽媽的口無遮攔,可是這樣
的媽媽其實很常見,不過她和妍兒爸爸感情很好,年輕時也是不顧家人反對硬要
嫁給妍兒爸爸,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過程太苦,所以不希望女兒重蹈覆轍吧!!


這齣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我後來也有補看電影版,但是電影只有第一和
第二條線,且因為是電影,所以故事進行得比較快,不像電視劇可以慢慢鋪陳,
所以我會建議看電視劇就好,真的很好看!!
聽說台灣也有在接洽這齣戲劇的版權,希望可以快點在台灣上映,希望可以有原
音播出,我一定會準時收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