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畢業後到現在,我換了幾次工作,到現在才算穩定下來,不像某些人
能從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一直做到現在,可是正因為有不同的工作經驗,
認識許多同事,學著和人相處,學著應對進退,現在的我還是不夠圓滑,
但至少比起剛畢業時的生澀懵懂,有比較成熟懂事一點。

我學到最多的是「忍」。

很多事情忍住了,過了就沒事了。太執著、太介意、想太多,最後苦的
都是自己,覺得事情太多做不完,主管要求太難,同事太機車,其實都
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工作再多,按照輕重緩急的順序去做,就會知道
怎樣能有效率的完成,若真的太多,還是要適時請同事支援。

這些我都知道。

可是,現在的我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平常沒事的時候還OK,但是當事情
爆增的時候,我只會默默自己留下來加班把事情做完,因為我沒有職務
代理人,我沒有生病請假的時間,我若沒去上班,事情就沒人會做,只
能說幸好我是個健康寶寶,兩年多來連感冒都幾乎沒有,即使生理期讓
我腰痠到哭,我還是乖乖去上班。我也很想把事情分輕重緩急、每天很
有條理的把事情做完,但是往往都會有別的事情突然插進來,主管會臨
時要求我做這做那,我不太會拒絕,就只能努力完成。

這樣其實很累。

我沒辦法像老闆或主管那樣,把工作當生活在過,把拔以前也是這樣,
白天工作,晚上應酬,最後剩下的是一身病痛。我不想要這樣的生活,
雖然我很努力工作,但是我不想把工作帶回家做(以前我會),我不要把
工作情緒帶回家(所以我在家很少說話),我要有自己的興趣和生活方式
(所以我追SS501、去學韓文),我喜歡偶爾和同樣是粉絲的朋友們一起
吃飯聊天;也會和高中時的好友們聚餐,看她們一個一個結婚生子,帶
著一個又一個小娃兒出席,跟她們的小孩玩我也開心;有時會跟我表弟
出去看電影、吃美食、逛街,生活應該是這樣的。

這樣的生活很平凡。

工作說不上很愛,但至少還能接受,也努力在做,只是要我完全把心思
和時間都奉獻給工作,我真的做不到。我想,在我中樂透頭獎以前(?),
我還是會忍著繼續努力工作,我還是會堅持要有自己的生活,不會把命
賣給工作,不過如果有機會讓我去做我最想做的事情,就算是整天工作
我也願意啊!!至於是什麼樣的事情呢,呵呵,秘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