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初到現在,一直陷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工作中,其實有點彈性疲乏了,
身為兩個不同部門的業務經理的助理,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同時兩邊都要忙的
時候,真的非常煩躁。

F經理人在南部,總是以電話和E-mail連絡事情,以前的助理很受不了他的嘮
叨和有時很難溝通,甚至曾經氣到掛他電話,我的脾氣被以前的工作磨練過,
現在的我只會對家人發脾氣(家人真可憐),從不曾對他生氣過,即使很不爽,
我還是好好的跟他講,等他想通了他自然會承認他自己哪邊不對。不過,可能
也因為這樣,他一直很想把我培養成業務,常常要我去跟客戶溝通,或是要我
去協調一些其實應該他去協調的事情,可是說真的,我完全不想做業務,以前
就試過了,完全失敗。

S經理對我不錯,常常教我很多事情,有時會買東西給我吃,可能因為我們都
火象的,所以溝通上比較容易,如果可以選擇,我比較想專心做S的助理=.=

我適合當助理,因為我喜歡做後勤做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和才能,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適合的工作穩定下來,只是這兩年多來我只請過一天假,正
常應該六點下班,我常常忙到七、八點甚至曾經九點才離開公司,六日也好幾
次去公司加班,沒有誤餐費也沒有加班費,即使回到家也常常掛在電腦前收信
並回國外的信,工作固然有成就感,但是身體經常繃得很緊,而且常常忙到會
忘記喝水或上廁所,去運動時都被教練唸我喝水喝太少,新陳代謝都沒辦法加
快,要怎麼瘦下來?!>"<

自從飯上SS501,他們成為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我也因此開始學韓文,
一直到最近,我開始想起以前高中時學英文的一些點點滴滴,高中的英文老師
是個很認真教學的老師,給我們非常多的課外補充教材,平常上課除了上英文
課本之外,其他的補充教材大概有六、七本之多,有時也會教我們唱一些英文
歌曲,那時候要背、要學的單字、片語、課文非常多,老師雖然對我們很嚴格
但是並不兇,因為很喜歡老師,也對英文有興趣,所以學得不錯,那時候高中
畢業後去考托福還考了550分的樣子,不過大學就沒有繼續唸,就慢慢把英文
還給老師了,工作了好些年一直到上一份工作才有需要英文書信的能力,這才
趕快把英文補回來。

現在學韓文跟以前學英文有點像,剛開始學韓文我根本不知道在學什麼,難得
有緣遇到很會教的老師,雖然老師的職場生涯有點曲折,可是因為我喜歡很會
教又很嚴格的老師,也習慣老師的教法,所以即使最近有些橫生枝節,我也不
曾想過要放棄,而且也已經報名了十月的韓檢TOPIK,目標是通過2級!!
(韓檢分成六級,1.2是初級,3.4是中級,5.6是高級)

年過三十才有自己的夢想,才有想要認真的目標,我覺得有點晚,前面十年都
不知道自己在做啥,白白浪費大好青春,所以我現在會勸熟識的妹妹們立志要
趁早,即使不知道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想做什麼,總要多多嘗試,就算失敗也
沒關係,可以再重新試試,總會找到自己的路,不要遇到失敗就自暴自棄,我
這樣講很老生常談,可是說真的,這就是人生啊!!人生就是不斷摸索前方的路
該怎麼走,摸索的方式大同小異,但是會走出怎樣的路就看個人了。

現在這工作很穩定,但是讓我長了非常多從沒長過的白頭髮,我很想放假,很
想出國走走,目前週末要上課,有時要跟朋友出去,短期內看來應該不太可能
放假,也許年底或明年吧...希望我的身體要聽話一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