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一早的飛機,雖然已經劃位劃好了,不過因為擔心路上會有塞車之類的狀況,
我們還是提早一小時半到機場,幸好我們提早到,因為掛行李的隊伍有夠長= ="

掛完行李我們到一航B1美食街吃早餐,不過很多店家都還沒開,就算門牌上寫著
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鐵門還是關著的。最後選擇了超燙的粥...燙到快哭的我決
定以後還是吃漢堡王就好。

我們沒有想到國泰有給餐,雖然是個小餐盒和一包烏龍茶,已經算是不錯了。
國泰去程飛機餐-豬肉炒麵
去程飛機

在過年前去香港可以感受到香港過年氣氛其實跟台灣很像,雖然有些用語上不太
一樣,但是街道上一樣有賣春聯、紅包、橘子樹等等應景商品,感覺很有趣。
我們這次開了Jenny Bakery的小熊曲奇、曲奇四重奏的蝴蝶酥和曲奇、曲奇薈的
七色蝴蝶酥等的代購團,因為我是第一次做代購,和朋友很認真的討論所有事前
準備和規劃,也不斷上網找相關資料做功課,這是我今年想做的事情之一。

曲奇四重奏的部分我們事先就有下訂單給店家,然後跟店家說我們一到香港就會
去店面付款,再請店家送貨到飯店,所以這比較簡單,但是Jenny Bakery只能
現場排隊,而且有限制一人只能買五盒,一定要很早去排不然就買不到>"<

我們大概十一點多到機場,搭A11巴士到港澳碼頭下車,我看別人網誌說要扛行
李走天橋,但是我實際到那邊發現其實下車後往天橋方向直走一小段就有斑馬線
可以過馬路到宜必思,所以不用爬天橋啦!!
這張是我從可以過馬路的那端往下車點照的,下車點大約在照片正中間的天橋再
往前一點,所以大概走500公尺左右吧!!
下巴士後可走去IBIS的平面道路
從這過一個斑馬線然後轉彎再過一個斑馬線,過馬路後就可以看到IBIS了。
這邊要轉彎
可看到IBIS了
IBIS

IBIS一樓門面長這樣,LOBBY實際上在五樓,所以要上樓check-in唷!!
IBIS一樓門面

到五樓是不需要房卡的,但是要去五樓以上的樓層就需要房卡了,所以房卡最
好隨身攜帶。不過我看到有人說Check-in時可以問櫃台能否免費升級海景房?
但是我實際問的結果是要加錢唷!!因為房內只有送一瓶礦泉水,我打電話問櫃
台說能否再給一瓶,女櫃台人員叫我自己用電水壺燒水...不知道是不是女櫃台
人員比較冷淡的關係...??
我後來出門前另外找男櫃台人員詢問能否再給一瓶礦泉水?男櫃台人員很親切
又很阿莎力地說好,還說會幫我們送到房間,揪甘心T^T

下面拍的是我們進去的第一間房,因為一進去煙味很重,所以我打到櫃檯去問
能不能換一間房,幸好還有房間可以讓我們換,所以我們去LOBBY換KEY然後
上去新的房間。
我簡單拍了一下房門和浴室,房間當然不大,我們是兩張小床就更小了,不過
還是有地方可以把29吋行李箱放倒,浴室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都有,
唯一可惜的是吹風機不是很夠力,長頭髮的女生要吹比較久...
房內
浴室
廁所
吹風機不太夠力
窗外的風景還OK,不過往下看就有點驚驚...>"<
29樓的風景
從29樓往下看

我們先check in進房間丟行李,然後去搭叮叮車到曲奇四重奏銅鑼灣店付款,
估狗MAP的香港地圖其實有標註叮叮車的車站,只是西行的站名和東行的站名
要搞清楚,因為同一個點附近來回的站名可能會不同!!
因為天氣很好,搭叮叮車其實還滿愜意的,叮叮車站非常簡陋,站牌也不大,
比較新的叮叮車前門那邊有跑馬燈會報站名,比較舊的車沒有跑馬燈,就要自
己注意一下,不過它每站都停,可以算要搭幾站會到目的站。車班還滿多的,
有時候一來就三台車,因為是後門上車、前門下車,有時看第一台滿了,我們
就往下一台走,多搭幾次就知道了。

叮叮車站
叮叮車站

叮叮車有2層,可以爬樓梯上去坐,在上面看風景挺不錯的~
叮叮車內部
叮叮車內部
叮叮車內部
叮叮車往外看

曲奇四重奏銅鑼灣店店面不大,我們搭到堅拿道西下車,過馬路後就可以看到
曲奇四重奏,排隊的人不少呢!!
曲奇四重奏銅鑼灣店
曲奇四重奏銅鑼灣店
曲奇四重奏
曲奇四重奏

我們付完款後搭叮叮車去上環找Jenny Bakery上環店,果然已經關門了= ="
Jenny Bakery上環店

接著去曲奇薈上環店買七色蝴蝶酥,然後去覓食-生記粥品!!店內空間不大,
不過人非常多,所以我們決定外帶回飯店吃,走回大馬路上的叮叮車站等車,
我們買了及第粥,帶回飯店還是熱的,而且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急著消滅粥...所以沒拍照XD)
生記粥品
生記粥品

因為早上很早起,所以我們補眠了一會,然後就起來準備去尖沙嘴站跟我的
香港朋友見面,我們比約定時間提早出門,因為我們發現電訊盈科有尖沙嘴
店,就決定去那邊拿免費的PCCW電話卡,還要去找Jenny Bakery的尖沙
嘴店場勘。要拿VISA卡和護照給PCCW店員,他拿去影印之後就會拿電話
卡出來,會直接幫你換卡並設定好,挺不錯的!!
PCCW任逍遙電話卡

而Jenny Bakery的店面是在大樓裡面,我們因為搞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地鐵
出口,在附近繞了好幾圈才終於搞懂,他網頁上寫說在D2出口,然而排隊
的起點卻是在N5出口,出口旁有一家7-11,從N5出口爬樓梯上來後往回
走就可以看到大樓入口,進去找24室就是了,此時的店面也早就關了,由
於上環店週日週一都是關門,所以我們只能週日一早來尖沙嘴店排隊。

確定好隔天一早要到的地點後,我用新電話卡打給香港朋友,由於他們都
很忙,其中一人隔天要結婚呢!!百忙之中還是抽時間來跟我吃飯,呵呵!!
我和朋友堅持要吃飲茶,香港朋友很哀怨的說香港人晚上很少吃飲茶,但
仍開車載我們去佐敦的夜市吃飲茶(那這家飲茶晚上賣給誰吃= =+),香港
朋友問了我們想吃什麼,就點了一整桌點心,我還第一次吃到鴨掌@@"
因為香港朋友堅持說很好吃,一定要我吃一個看看...是不錯吃啦!!不過我
不太習慣吃這種腳掌類的食物>"<
發仔記MENU

發仔記MENU

發仔記點心

蠔皇鴨腳扎

附近好像是廟街夜市,所以這邊晚上很熱鬧,有很多餐廳小吃店呢!!

以上提到的店家資料請參考下方。
生記粥品專家
TEL:(852)2541-1099
ADD:香港上環畢街7-9號地下
營業時間:06:30~21:00(周日及三節休)

Jenny bakery 珍妮曲奇
上環 分店(週日公休) 叮叮車機利文站
電話:2524-1988
地址:永和街15號地舖 (上環E2出口) (先施百貨公司對面, 新紀元廣場後面)
營業:AM10:00–PM07:00
尖沙咀 分店
電話:2813-8568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54-64號美麗都地舖24室(尖沙咀D2出口)
營業:AM10:00–PM08:00

曲奇薈
上環蘇杭街8號地舖
星期一至六: 12:00-19:00

發仔記
佐敦白加士街87號地下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