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一月才去過香港,為什麼四月又再去呢??因為我娘說她也要跟我出去玩= =!
但是我不想又為了出國而請假,於是決定趁這次清明三天連假帶我娘去香港玩。
上網找了很久,最後選擇訂長榮假期,住宿跟上次一樣住IBIS中上環酒店。

由於我娘不是很會走,所以不能安排要走很多路或是要爬山之類的行程,她也不
愛去高處,所以基本上就是逛逛街、血拚和吃東西,這次也有去珍妮曲奇和曲奇
四重奏,不過這次遊記就不分篇寫了。

4/4
由於連假的關係,雖然我們很早到機場,但是排隊報到的人龍超長,等了半小時
左右才能報到掛行李,過安檢、出海關也都要排隊,真的很累。而這一天抵港的
人潮也是超多的,光是過海關和等行李就花了快一小時,領完行李就衝去外面買
我娘要用的八達通卡(我自己以前買的還在),可是機場快線的櫃檯也在排隊,於
是我讓我娘排隊買卡儲值,我衝到七樓F走道的1010排隊買One2Free卡,這邊
同樣在排隊,等了半小時左右,不過男店員很厲害,他一個人一次可以設定三支
手機,我買了HKD88元的One2Free卡可以七天無限上網,真的非常好用!!通常
一直上網的話手機電會不夠,所以我有隨身攜帶行動電源,這三天都不用擔心手
機沒電或無法上網的問題,雖然在IBIS房間內有免費WiFi,我照樣可以開3G上
網找資料、玩遊戲XDDDDD

買完該買的東西就去巴士站搭A11到港澳碼頭下車,走大概5~10分鐘就到飯店,
由於房間還沒好,我們就先寄放行李出去逛街吃飯,搭叮叮車到畢打街,因為我
娘想買包包,先帶她去萬宜大廈的Rabeanco看包包,但是這家不是她的菜,那
就先去珍妮曲奇上環店看看買不買得到她想吃的牛軋糖,沒想到真是晴天霹靂,
珍妮曲奇居然不做糖果了,連餅乾都只剩四味曲奇(是要倒店了嗎??),我問店員
尖沙嘴那邊有賣嗎??店員很跩的不理我,轉頭去招呼要買曲奇的客人............
我娘跟我都很傻眼,我娘很疑惑怎麼可以賣得這麼跩...我說因為很多人喜歡吃,
就有很多黃牛排隊買了之後拿去網路賣,可是我覺得這家已經被炒得有點過火,
以致於店員的態度超級差~反正你不買,後面排隊要買的人多得是...

既然沒有牛軋糖可買,我繼續往下一個目標曲奇薈前進,曲奇薈不用排隊又有試
吃,讓我娘心情有好一點,買了兩盒杏仁酥和兩盒果仁物語,就去生記吃粥!!
我們點了小的牛肉粥和及第粥,不過生記的牛肉粥不是我娘的菜,她只吃半碗,
我卻吃光了整碗及第粥>"< 倒是另外點的滷水雞翼還不錯,一盤好像有三、四隻
雞翅,幾乎都是我娘吃掉的。
生記粥品-及第粥

吃完午餐就帶我娘去置地廣場那邊逛逛,這廣場還分好幾棟,看得我眼花撩亂,
搞不清楚自己身在哪一棟,走到累了就在有Cafe Landmark那棟的四樓有一家
在轉角賣很多沙拉和三明治的Cafe'吃甜點喝咖啡休息一下,我忘記拍店名了,
這家的食物還不錯吃!!

此時已是傍晚時分,我們帶著血拚戰利品搭叮叮車回酒店先check-in領行李進
房間,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就去附近的蓮香居吃晚餐,不過因為晚上沒有點心,
只能點菜,我們點了蝦醬通菜牛肉和燒鵝叉燒雙拼,兩道菜都很大盤,我們兩個
平常吃得不多,這兩道菜就吃飽了,只是菜有點太鹹,我們又跑去後面的7-11
買了雪糕回房間吃XDDDDD
蓮香居-燒鵝叉燒雙拼
蓮香居-蝦醬通菜牛肉

-------------------------------------------------------------------

4/5
今天有點晚出門,帶我娘搭叮叮車去中環站搭地鐵到佐敦站去澳洲牛奶公司排隊,
今天人超多的,等了大概半小時左右才進去,我照樣點我喜歡吃的快餐,幫我娘
點雞蛋三明治和阿華田,我跟我娘的口味真的很不同,我喜歡吃的東西她都不是
很愛>"<
澳洲牛奶公司-MENU
澳洲牛奶公司-快餐:多士+炒蛋
澳洲牛奶公司-雞蛋文治

之前看別人提過這裡服務生的態度不太好,我覺得那是因為香港的服務業本來就
不像台灣的服務業態度那麼溫柔有禮,香港的服務生總是大剌剌的,原本我們被
排到四人桌和兩個香港人一起併桌,我們還在討論要點什麼時,那兩個香港人就
吃完走人,服務生就叫我們到隔壁的四人桌和兩個大陸女生併桌,這樣原本那桌
就可以坐四人,我娘因此有點不爽,我說這在香港很正常啊,來這邊除了吃東西
之外也能體驗香港當地的生活方式囉!!

吃完之後就走彌敦道去尖沙嘴,我們很悠閒的沿著彌敦道逛,我娘看到莎莎就說
要去買香水,店員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很開心的說她去年九月來台灣玩過,去
過哪些地方等,我娘買了三瓶香水,店員很阿莎力地送她一些香水樣品和保養品
樣品,真開心!!
走著走著經過DKNY,我娘終於看到她中意的包包,店員說是25週年的限量紀念
款,不過我後來上網查不到這包包的資訊,真奇怪= ="

然後我們走到曲奇四重奏買了我想吃的蝴蝶酥,曲奇四重奏也是可以試吃又不用
排隊,買完之後我跑去附近的珍妮曲奇的尖沙嘴店,店內擺了滿滿的四味曲奇,
看不到糖果的盒子,我問店員有牛軋糖嗎??店員根本就是個NPC,不回答我只會
一直叫我去拿號碼牌= ="

可能是因為今天香港放假,沿著彌敦道走時,看到很多印度人、菲律賓人成群在
路邊聊天,搭地鐵、搭叮叮車時也是滿滿的菲律賓人,真驚人!!我可以理解香港
人一定覺得這樣充斥著各國的外國人擠壓到本地人的生活空間,真的很可怕!!

由於蝴蝶酥有點重帶著逛街有點不便,所以決定先拿回飯店放著,在我們搭叮叮
車回飯店時,我收到表嫂Line我說明天姨丈無法接機,因為阿姨和表姊出車禍,
阿姨傷得比較輕,左腳打石膏,表姊受傷較嚴重是粉碎性骨折,正在開刀,我當
下在叮叮車上看到這訊息忍不住驚呼出聲,我娘問我怎麼了??我趕緊把訊息內容
念給我娘聽,我娘緊張得一直問我細節,我說表嫂只有講大概的狀況,我們回到
飯店把東西放下後再去香港站吃添好運,一邊排隊等的同時,我用LINE打給陪著
打完石膏的阿姨回到家的表哥,讓我娘和阿姨可以通話,幸好有買SIM卡可以無
限上網,可以用LINE講電話,我娘因為此事心情很低落,原本吃完添好運還想帶
她去銅鑼灣逛一逛也因此取消,決定吃完就回飯店去。不過我以為我娘會喜歡酥
皮叉燒包,結果我娘反而喜歡腐皮捲,由於我們點的挺多的,最後打包腐皮捲和
叉燒包回去當晚餐。
添好運-MENU
添好運-晶瑩鮮蝦餃
添好運-鮮蝦腐皮捲
添好運-臘味蘿蔔糕
添好運-珍珠栗子露
添好運-酥皮焗叉燒包
添好運-韭黃鮮蝦腸粉

另外,我覺得IBIS的男櫃檯人員真的比較好,我秀房號給他們,請他們給我礦泉
水,他們都會通知房務部送到房間給我。

-------------------------------------------------------------------

4/6
因為昨晚很早睡,我其實五點就醒了,還是賴床到七點才起床,梳洗更衣後就跟
我娘一起到飯店對面的新五龍茶餐廳吃早餐。我點了公仔麵套餐和波蘿油,我娘
又吃牛肉粥XDDDDD 我是覺得這家的食物還OK啦!!
新五龍茶餐廳-公仔麵套餐
新五龍茶餐廳-菠蘿油

吃完早餐我娘又想吃甜的,所以在星巴克買了個甜點給她吃,我算了一下香港星
巴克咖啡和甜點的價格其實跟台灣星巴克的價格差不多,但是香港的平均收入比
台灣高,所以台灣星巴克比較貴= ="

我們回房間整理行李,收拾好大概十點多退房,就去附近的巴士站搭A11去機場。
我看長榮的櫃檯已經開了,就去問地勤可以報到了嗎??地勤說可以,我就拿護照
和港簽給她,我娘的也拿給她,然後她突然問說我娘的港簽呢??我娘說夾在護照
裡面啊!!地勤說沒看到,我娘就有點慌了趕快翻包包,可是都沒看到,我說怎麼
辦??過海關的時候要蓋章的,地勤很天真的笑著說沒關係啦,我去幫妳問問如果
沒有港簽可以嗎??她就離開位子去旁邊問別人,然後回來跟我們說沒港簽也沒關
係,還是可以過海關的。而原本在出門前,我已經在網路上選好去程和回程的座
位,我選的回程座位是兩人坐的,當時的機型座位是332,不知道為何卻換成33
的機型座位,以致於我們必須重選座位,又只剩緊急出口旁的位置,實在是有點
不開心...

雖然地勤說沒港簽沒關係,可是我還是不太安心,讓我娘在附近的椅子上坐著找
手提行李看看有沒有在裡面,我自己則跑去樓下的機場快線櫃檯退掉我原本的八
達通卡,因為我這張卡是09年買的,所以退卡不用扣手續費。退卡後回去找我娘,
我娘說還是沒有啊,等到我們要去過安檢時,我娘又翻了翻她的護照,結果港簽
就夾在最後面...原來長榮地勤是個天兵啊= =!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過完海關就去吃東西、逛免稅商店,我娘去CHANEL櫃要買
唇蜜,她拿自己之前買的唇蜜給店員看,說要買那支唇蜜,店員拿去看之後就沒
還我娘,我娘也沒注意,繼續挑選其他東西然後結帳,直到我們回家後,她整理
包包時才發現那支唇蜜不見了...那支只用了一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連免稅店店員也有天兵...-"-

我們在逛免稅店時才看到窗外不知何時下雨了,有點擔心飛機是否會因雨延遲,
沒想到真的延遲了,比原先預計時間晚了二十分,而且我們得搭接駁車到飛機旁
邊爬樓梯上飛機,地勤有發給每人一包雨衣,這是我第一次在下雨天用這種方式
登機,真是新鮮的初體驗...T^T

這次是我第一次搭長榮航空,整體來說,我覺得機長起降的技術不錯,去程機上
的娛樂電視節目和音樂都有點舊,不像國泰的娛樂電視節目跟音樂都很新,悲催
的33機型連電視都沒有就別提了。機上餐是還不錯,空姐也很親切,我有點意外
的是機上廣播居然是國英台語,沒有廣東話,真妙!!

我是真的很久很久沒有跟我娘一起出國,大概十多年了,這幾年我出國都跟朋友
一起出去,雖然平時跟我娘常常意見不合,但這次帶她出國倒是很平順,也沒有
吵架,只有剛到時有兩次我找不到她讓我有點慌,她手機因為避免漫遊而關機,
我事前有跟她說如果想看什麼一定要叫我,我若進店裡買東西要她在門外等我就
不可以離開,不然我聯絡不到她、找不到人就慘了,幸好很快就找到她了,其實
感覺很像帶個大小孩出門,能夠趁她還能走,像這樣一起出國玩其實也挺好的,
嗯,之後有機會再一起出國吧!!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