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賢重世巡演唱會台灣場
兩年前在台大體育館賢重的小型演唱會還記憶猶新,沒想到賢重這次世界巡迴會
選擇台灣作為海外巡迴的第一站,從小道消息出來的那一刻我就決定要去看了,
不管票價多少,我都會去,因為這是他當兵前最後一次的演唱會了,首爾場和其
他海外場沒辦法去,至少台灣場一定要去。

關於演唱會以外的各種感想我放在最後再說,先講演唱會。

一開場就是連續三首勁歌熱舞,三首歌結束後是難得的中文問候~
大家好,我是金賢重,你們過得好嗎?好久不見~

他很可愛,用中文問候大家但是他聽不懂大家的回答XDDDDD
其實很多人都有在學韓文,聽到他的問話不用等翻譯馬上就可以回答了(撥頭髮)
不然下次帶朴政珉來當翻譯好了~(誤)
(看得出來大家的熱情讓你很開心,還擔心粉絲會忘了你,바보야~才不會忘記
你呢!!)

接下來連續三首快歌加兩首抒情歌,我覺得他真的唱得越來越好了,有些歌還改
了編曲聽起來又有不同的感覺,偶爾的小出槌也很501,看他帥氣的樣子姊姊完
全融化了~~

然後又開始聊:
問大家他第一次來是什麼時候?五年前,說他老了五歲,粉絲們也成熟了,以前
在機場都會追著他跑,現在比較守秩序~
(意思是姊姊們老了跑不動是吧= =+)

還有以前粉絲們來看他都是穿短褲、牛仔褲跟T恤,現在都化妝穿裙子了。
(姊姊我還是穿T恤牛仔褲好嘛~雖然有化淡妝,等你三年後再來可能就會帶小孩
來看你了XD)

接著唱7/11才要發行的新歌,我覺得這次的新歌都不錯聽耶!!
唱完新歌就問大家喜歡嗎?
(當然喜歡啊~不過我目前聽起來感覺喜歡His habit>Beauty beauty,等新歌
音源出來多聽幾遍可能順序又會改 )
他還說這次新歌的MV是一鏡到底的MV喔!!
(哇~~期待期待!!)

7/11更新: 新增MV

 

 

 

這次的每個串場影片都超長的,這時候我就開始放空,沒有很專心看影片,只有
放新歌MV時才注意看XDD

然後是兩首快歌和兩首抒情歌,唱제발時中間改了編曲,我直覺他要脫了,果不
其然就看到養眼畫面了>/////< 當下讓粉絲們瘋狂的尖叫,哈哈哈哈哈哈~~

 

 


KHJ1

KHJ2

唱完後工作人員趕緊拿衣服來給他穿,他打趣說,他唱一百首歌都不如一脫!!!
粉絲們果然成熟多了!!
(拜託,那是因為脫的人是你,姊姊喜歡你才會想看啊,像旁邊那些舞者雖然也
脫了姊姊還是專心看你呢!!)
他說,這樣他下次可能要穿泳褲來了!!
(好!!姊姊買一打泳褲讓你換裝XDDDDD)
原本穿上衣服後,他說為了給台灣的福利不扣起來,不過後來為了避免感冒,
還是扣上一顆扣子XD
(放心啦!!你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姊姊再怎麼喜歡看也是以你的健康為重。)

他穿上衣服開始唱三首抒情歌,不過說真的,他每次唱抒情歌都唱到爆青筋,
實在是不知道該稱讚他還是應該叫他別這麼用力,可是他唱得真的很好聽~~

唱完I'm yours他問我們知道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了嗎??天啊,我完全沒感覺
時間過這麼快耶!!因為一直看著他,沉浸在表演和應援中,這段時間好像被魔
法凍結了一樣,直到他說出來才破除了魔法,時間快速地前進到正確的位置。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他答應我們,下次一定要再來,而且要多唱幾首,我們一
直都知道你不會隨便承諾,你一旦承諾就會做到,所以我們都會等你再來的,
希望下次你來的時候,台灣有更好的場地、更好的主辦單位可以把你的演唱會
辦得更好!

Ending words

看這視頻的時候聽說有人哭了,不過因為我覺得翻譯怪怪的,加上後半段變成
簡體字,我雖然有感動但是沒有到達哭點,更何況最後出現的安可!安可!安可!
害我笑出來,真的是宇宙神特有的幽默感!!

而最後的擊掌會,賢重一站上台後,就向第一個粉絲伸手握住,對,他又把擊
掌變成握手了!!而且他幾乎對每個粉絲都說謝謝!!由於工作人員不斷催促大家
動作快,使得上台的粉絲都必須小跑步過去跟他握手一秒,然後再小跑步跑向
台階下台,他原本站在舞台中間,因為看粉絲得用跑的過去跟他握手,於是開
始往右邊上台處移動,等我快要上台時我才發現他根本已經在上台階的旁邊!!
這男人這麼貼心怎麼辦啊!!TAT
因為握手時間超短,沒辦法跟他說太多話,所以我只說了一句辛苦了!!

這一場像夢一樣的夢幻演唱會,其實首爾場的曲目和台灣場是一樣的,也因為
如此,賢重在台灣場顯得更得心應手,更加放得開的表演。我很理解他和其他
團員很害怕的事情,就是被粉絲遺忘/粉絲爬牆不回來了,而且明年要去當兵,
兩年的空白更可能會少掉很多粉絲(快退伍的金圭鐘應該首當其衝),我也知道
飯上這五個男人很辛苦,等待也很苦,但是神話可以做得到、god歐霸可以做
得到,501一定也做得到,我還是繼續等你們的!!

笨蛋宇宙神,你一直都不是一個人,不管一個人開演唱會還是五個人一起開,
我們一直都在,三年、五年後你還是會看到化妝穿裙子的姊姊們在等著你!!
真的好愛好愛這男人,雖然不擅長跟粉絲互動,但總是以最真心的行動和言語
對待粉絲,謝謝你今天說了這麼多中文,雖然不像朴政珉那麼流利,但是我知
道你很有誠意這樣就夠了!!這是很棒的演唱會,讓我完全著迷、非常享受的夢
幻演唱會!!

這次曲目如下:
曲目

關於演唱會之外的心得:
在票價和場地出來時,粉絲們一陣譁然,有人嫌票價太貴,可是我相信賢重的
表演絕對值得,他對自己要求那麼高,怎麼可能會讓粉絲失望??在台大體育館
那次就是鐵鐵的證明,名稱是見面會,但內容根本就是演唱會不是嗎??我想有
參加的豌豆公主們都很清楚。

場地的問題我想這是主辦單位動作太慢和台北市大型展演場地不足的問題,主
辦租不到台北市區內的場地以致於要到五股工商展覽中心舉辦,這樣的場地和
票價或許讓某些粉絲卻步,可是還是有許多海外粉絲來台灣看呢!!

看到有人白目的問沒有福利嗎??拜託,這是演唱會不是粉絲見面會,怎麼會有
福利啊??你看過誰的演唱會有福利??BB??少時??CNB或FTI來台的演唱
會有誰給過福利嗎?自己無知還上主辦臉書讓大家都知道,不覺得丟臉嗎??主
辦的立場也太容易動搖,還真的去跟韓方爭取擊掌的福利,還說是世巡獨家的
全場擊掌,或許主辦是為了刺激票房,但是說真的我相信真正愛賢重的人無論
有沒有福利,風雨無阻都會來,主辦這樣做反而讓人覺得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因為粉絲抗議就把站席改成全坐席,這樣輕易讓民眾意見左右的辦活動方式,
其實更容易被罵,因為一而再再而三的變動,一部分的人高興了,另一部份的
人卻生氣了,你不可能討好全部的人,事前的規劃真的很重要,很多細節都要
考慮到,參與的公司越多,意見就越多,要整合、要溝通都很費時,我可以理
解做主辦很不容易,可是要做一個能讓消費者都滿意的主辦根本不可能。

近年來韓星來台的人數和次數變多,但是台灣的主辦卻常常被罵,一方面是常
常沒有好場地,然後票價莫名的每年越來越高,很多粉絲不只喜歡歌手也喜歡
演員,但是礙於票價會造成經濟負擔,變成只能從中取捨,使得某些韓星的票
房相對地沒有以前好,這其實已經漸漸形成一種惡性循環。如果台北可以有許
多好的展演場地,交通接駁方面也都有配合,其實可以成為很好的觀光資源,
不管是辦展覽、演唱會、粉絲見面會都很好,可惜政府首長們只想著選舉和政
爭,只會不斷的挖地又鋪地,花大錢蓋一個只辦一次活動的場地然後就變成蚊
子館的理由到底是為什麼??像這種小事情他們根本不在乎吧!!(攤手)

或許這次票房不太好,我反而覺得這表示買票來看他的人都是真正愛他這個人、
可以完全享受他準備的表演,對賢重而言,這一場演唱會是表演給真正愛他的
人看的!!這樣就值得了,也就夠了!!

另外,我好常看到這口譯,我知道她很資深,也聽說常在別的韓星的場子出現,
可是我覺得資深不等於能力強,她常常翻得不夠準確,有時還結巴慢拍,以前
聽不懂還不覺得,現在我聽懂的部分跟她翻出來有時會有出入,有時韓星講得
比較長,她就沒辦法全部都翻出來,可能記性不好吧??
之前在某韓星的FM上,韓星講了個比較難的句子,她翻不出正確意思在台上
講不出個所以然,還是台下的人出手相救...
不懂為什麼很多韓星的活動老是找同一位口譯,好像台灣沒別的口譯似的,可
能就像要找到好的韓文老師一樣困難吧~(攤手)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