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 松山機場→金浦機場→HONGSI民宿→明洞換錢→逛樂天PLAZA→
首爾站樂天超市→回民宿

我早上九點就醒來了,下午1:50的飛機,大概11點半到機場即可。只是我
醒來就開始拉肚子,明明什麼都還沒吃,前一天也吃跟平常一樣,為什麼
會拉肚子呢??我自行診斷可能是腸胃型感冒,因為我並沒有感覺緊張,應該
不是情緒造成的,不過也沒有其他感冒症狀。

即使腸子一直咕嚕咕嚕,幸好沒有太過劇烈的逼我一直跑廁所,我還是正常
的吃早餐、收拾東西、換衣服然後出發去機場。德威的櫃檯是華航代理,地
勤還滿親切的,雖然排隊的人看起來很多,不過排不到半小時就輪到我了。
check-in完之後我上二樓去,看到賣伴手禮的櫃台臨時起意想買點東西給金
圭鐘,看了一會決定買個鳳梨酥+鳳凰酥的小禮盒和一盒太陽餅給他,手上
就這樣多了一袋餅,接著到旁邊的星巴克,今天有買一送一耶!不過我考量
到肚子的狀況,盡量不要吃太多東西,所以我喝了兩杯大杯焦糖瑪奇朵,差
點撐死!(因為飲料不能帶進去啊>"<)

登機後我發現有空少耶!之前都只有空姐,這次居然有空少,而且長得還不
錯說!(航空公司徵人時當然會篩選咩~) 雖然我盡量都講韓文,但是空少一
開始都用英文回我,害我有點哀怨,他明明就聽得懂我講的韓文,為啥看我
是外國人就用英文回我....(這客人怎麼這麼挑剔= =+) 後來拿點心和飲料
時他就開始跟我講韓文了~~(這麼容易就開心,嘖嘖~)
去程因為是下午的航班所以只拿到一包薯片,我後面的兩位大嬸無聊到在討
論薯片包裝上的熱量多少、脂肪含量多少、有哪幾種根莖類...因為很吵,我
就戴上耳機聽音樂。
德威去程機上餐-薯片

德威的機長落地的技術不錯,我很怕落地時會撞很大力然後上上下下的那種,
幸好去程和回程的機長都很厲害,落地都很順利。出了海關領完行李先在機
場銀行用小鈔換一點韓圜以便儲值我的T-MONEY卡,然後去一樓大廳的SK
櫃台領預約的WIFI EGG,上一篇提過,我很蠢的沒帶凸字信用卡,所以只
好放押金。

接著就下樓走去搭機場鐵路,話說我去年來的時候,從金浦機場走到地鐵的
這段路正好在整修,所以沿路只能自己默默的拖著行李走,這次來已經裝修
好,有電動走道可以搭,四周環境也很明亮。
金浦機場電動走道

從金浦機場到弘大站很近,只要十幾分鐘就到了,HONGSI在弘大站的三號
出口對面,這個出口有電扶梯,所以上來很方便,過個小馬路就到民宿了。

民宿的姊姊很親切,是台灣人,所以講中文沒問題,不過民宿沒電梯,行李
要是帶太重可能會哭XDDDD 還好我的房間在二樓,而且是三人房!當初我
問的是單人房,沒想到姊姊居然給我三人房,她只叮嚀我另外兩張床不用就
別弄亂(我很乖都沒弄亂),空間雖然不大,不過可以攤開行李箱整理行李沒
問題,浴室有提供沐浴乳、護髮乳(conditioner)、牙膏、牙杯,還有一個
小廚房,有電水壺可以燒水,還有三個杯子,如果需要冰箱可以請姊姊幫忙
寄放在她們房間的冰箱。另外還有電視和冷氣,也有吹風機。能在這麼短的
時間內找到這樣的民宿我已經非常感激老天爺幫忙了,真的很幸運。

HONGSI民宿-三人房
HONGSI民宿-電視桌
HONGSI民宿-浴室
HONGSI民宿-浴室
HONGSI民宿-小廚房

行李丟下後我就去明洞換錢和覓食。從弘大站要去明洞其實可以搭到乙支路
入口站,不用換線很方便,從六號出口出來直走一小段,走到右邊可以看到
對面是樂天PLAZA的地方就有條小路走進去(路口其實有一家換錢所,但是
匯率並不是很好),走大概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大信和大使館,我看大信
和大使館的美金都是1041,我就轉彎去看一品香的匯率,結果一品香的是
1042,所以我就下去一品香換,可是一品香的匯率是大鈔1042,小鈔只有
1030,我只有一張百元鈔,所以就先換一張百元的,然後又爬上一樓去問
大信的小鈔匯率,居然有1035,所以我就在大信把剩下的小鈔都換掉了。
(這家之前是東亞,現在好像換中國人經營所以改名字的樣子,連櫃檯都是
中國大嬸...)

因為看到對面有樂天PLAZA,我記得這邊有一家LINE專門店,於是就到對
面去看看,原來在一樓啊!因為外面有玉澤演的OKCAT的攤位讓我差點沒
看到裡面的LINE專門店,店面不算大,有賣一些文具、衣服、娃娃之類的
商品,可惜價錢不太親切,我就只拍照沒買東西。
樂天PLAZA LINE專門店-兔兔 樂天PLAZA LINE專門店-饅頭人 樂天PLAZA LINE專門店-熊大和小鴨

LINE專門店對面就是仁川亞運吉祥物的專門店,也挺可愛的~
仁川亞運的吉祥物

再來就是覓食的問題,我一邊逛街一邊看到很多餐廳,也有看到我之前很愛
的SMOOTHIE KING,但是他真的很不便宜,我擔心錢不夠用,所以這次
沒喝。隨便亂晃後來發現有"本粥",挺適合今天腸胃不適的我,就吃粥吧!
我點了牛肉海帶粥,明洞這家本粥有兩個阿珠媽,一個會說中文,一個不會,
我進門時遇到是不會說中文的,但是點菜時卻是會說中文的阿珠媽,我用韓
文點菜時,她回我中文害我嚇一跳XDDDDD
本粥

明洞真的是觀光客集散地,什麼樣的外國人都有,不過也是有韓國人會來這
邊逛,這邊也有很多練歌房,真的感覺很像西門町。吃完粥我就去首爾站的
樂天超市,來這裡的大陸人真的非常多,而且很多人都裝得滿滿一整車,連
打包區也滿滿都是人,現在覺得布朗尼已經不吸引我了,腸胃不適的我不敢
買洋芋片來吃,能吃的東西不多,所以我就只買了茶包、餅乾和香蕉牛奶套
組,這家營業到半夜12點,不過退稅只到晚上10點,等我逛完結帳完已經
9:45了,反正我買的不多就不去退稅了。
首爾站樂天超市 我想念的香蕉牛奶套組

從首爾站可以搭機場鐵路回弘大很方便,所以我十點半就回到民宿了,還在
附近晃了一下,很多咖啡廳都還開著呢!這附近有很多類似酒吧的店,也有
類似熱炒店那種小吃店,但是沒看到包裝馬車...我原本想買個黑輪來吃的,
沒得吃就乖乖回民宿休息了。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