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三井料理美術館
消費時間:2014年/12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地下1樓
電話:02-27413394
營業時間:10: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8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烤蟹腳、烤魚、生魚片
官網:http://www.mitsuitaipei.com.tw/zh/ch_store-2.html

因為姨丈生日,表姊說要請吃三井,揪我娘和我一起去吃,說人多比較熱鬧,
於是我們沾姨丈的光去吃吃看傳說中的三井美術館。因為覺得不錯吃,所以過
一星期後我跟我娘和朋友又再去一次XD

先說第一次去,我們一行六人,點了三份1800的套餐再單點其他食物,套餐總
共有六道菜,服務生會問吃不吃生魚片、牛肉或是有什麼特別想放在套餐裡面
的食物來調整餐點內容。
大廳沒有低消,包廂才有低消,大廳因為人很多所以會有點吵,但還在可以接
受的範圍。上菜的速度我覺得還OK,服務態度也不錯,鱈場蟹真的很鮮甜,生
魚片也很新鮮,不敢吃生食的話可以吃鮭魚飯糰、手卷、牛肉料理,連挑嘴的
我娘都稱讚好吃!!
因為套餐和單點交錯上菜,而且餐點不是我點的,所以寫食記時有點不確定到
底是套餐和單點為此想了很久,希望沒弄錯^^!

劉姥姥逛大觀園,連杯墊都要拍一下XD
杯墊

開放式廚房相當大,裡面大概20人左右吧?
開放式廚房

套餐-前菜,烤鮑魚和生菜沙拉,鮑魚旁邊還有一顆櫻桃,鮑魚肉質很Q彈,
玉米很甜,櫻桃也很甜~
套餐-前菜

單點-鮭魚飯糰,一個120,料很扎實又很大顆,烤得很好吃!!
單點-鮭魚飯糰

單點-馥蘋牛肉,這是牛肉陶板燒,牛肉是安格斯牛肉,服務人員會在旁邊幫
忙燙好牛肉分裝給大家,肉質不錯,又不會燙得太老,很好吃!!
單點-馥蘋牛肉

單點-烤蟹腳,雖然套餐也有烤蟹腳,但是單點用的是活蟹,套餐用的是冷凍,
有人覺得活蟹比冷凍的更鮮甜,也有人覺得兩種都很好吃。
單點的話是每100g 350元。
單點-烤蟹腳

單點-牛肉備長炭燒,在朴葉上烤的骰子牛肉,這個也很好吃!!不過如果會怕血
的人就不太適合。
單點-牛肉備長炭燒

套餐-生魚片,這是三人份的生魚片,看起來相當彭湃,有魚、蝦、花枝、干
貝等等,因為新鮮所以都很鮮甜。
套餐-生魚片

單點-烤明蝦,還滿大隻的,烤得很好吃!!
單點-烤明蝦

單點-烤午仔魚,午仔魚的肉質本身就很細嫩,烤得嫩嫩的入口即化,會想一
個人吃完這盤XDDDDD
單點-烤午仔魚

套餐-烤蟹腳,旁邊白白的一顆是烤銀杏。
套餐-烤蟹腳

套餐-烤魚,我忘了這是什麼魚,肉質也很細嫩。
套餐-烤魚

套餐-炸干貝,這大概是唯一讓我覺得稍微差一點的一道,干貝本身是很好吃,
但是外面的麵衣在我一夾起來就脫落了,讓我有點傻眼,干貝下面是山藥。
套餐-炸干貝

單點-牛肉干貝,旁邊放一顆寶塔花菜好可愛喔!!這道也不錯吃!!
單點-牛肉干貝

套餐-握壽司,這也是三人份的放在一起,裡面有放一點芥末,應該是現磨的
芥末所以不會嗆。
套餐-握壽司

套餐-海鮮味噌湯(火鍋),這是套餐最後一道,可以選擇是每人一碗湯或是直
接做成火鍋,我們是選擇火鍋,服務生會先把要煮的食材拿來給我們看,然
後在旁邊煮好分裝給大家。
套餐-海鮮味噌湯(火鍋)

套餐-海鮮味噌湯(火鍋)

單點-龍蝦南瓜湯,這個很好喝!!南瓜濃郁、龍蝦鮮甜,相當出色。
單點-龍蝦南瓜湯

甜點-紅豆湯,飯後甜點是每個人都有,選擇只有紅豆湯或冰淇淋(抹茶或芝麻)
有人覺得紅豆湯偏甜,我是覺得還好。
甜點-紅豆湯

甜點-芝麻冰淇淋,好像是他們自製的,還不錯吃。
甜點-芝麻冰淇淋

咖啡-很好喝,但是喝完晚上睡不著....>"<
咖啡

我們是看到隔壁桌有服務生端蛋糕來慶生才知道原來當日壽星有送蛋糕,雖然
是很小的切片蛋糕,不過有用水果裝飾得挺漂亮的,服務生還會一起唱生日快
樂歌唷XDDDDD


隔了一週,因為我娘想吃,所以我們和兩個朋友再次去吃,因為有上次的經驗,
這次就點兩份1800的套餐再單點其他餐點,我們有要求套餐裡面要有烤蟹腳、
生魚片和馥蘋牛肉,其他就讓他們去配。
因為這次有些餐點跟上面重複就不多說,整體來說,海鮮真的都很新鮮,而且
調味或擺盤都挺不錯的,服務也不錯,雖然套餐價格較高,可是如果第一次來
不知道吃啥的話,選擇套餐其實比單點划算很多。

單點-雪蟹手捲
單點-雪蟹手捲

單點-馬糞海膽握壽司
單點-馬糞海膽握壽司

單點-鮭魚飯糰,我娘超愛吃,原本後來還想再加點一次被我阻止了,幸好沒再
加點,到後來就發現點這樣就吃得很飽了,要是再加點飯糰應該吃不下。
單點-鮭魚飯糰

套餐-前菜,這道有點特別,炙過的生魚片加上洋蔥丁,很意外的好吃!!
套餐-前菜

單點-墨魚納豆
單點-墨魚納豆

套餐-生魚片,我是很喜歡生魚片,但是很怕吃到不新鮮或有腥味的生魚片,
這邊的生魚片都很新鮮,所以吃得很開心!!
套餐-生魚片

套餐-烤鮑魚和炸飯糰,鮑魚很有彈性、嚼勁,炸飯糰就普普。
套餐-烤鮑魚和炸飯糰

套餐-烤蟹腳
套餐-烤蟹腳

單點-烤蟹腳
單點-烤蟹腳

單點-馥蘋牛肉,這一道因為單點和套餐都有,所以服務生就一起涮,肉片份量
出乎我意外的多,讓我吃得很開心^^
單點-馥蘋牛肉

單點-烤午仔魚,烤魚真的好好吃喔喔喔喔!!!
單點-烤午仔魚

套餐-炸生蠔,雖然外面炸過可是裡面還是水嫩水嫩的唷!!
套餐-炸生蠔

套餐-海鮮味噌湯(火鍋),這個魚眼睛嚇到我們,因為沒人敢吃,最後是我解
決的...其實魚眼外面那圈都是膠原蛋白耶~
套餐-海鮮味噌湯(火鍋)

套餐-海鮮味噌湯(火鍋)

甜點-芝麻冰淇淋和水果,可能因為是週六的關係,甜點的選擇比較多,除了
冰淇淋和紅豆湯之外,還有蘋果派和覆盆子蛋糕可以選,但是我們沒人選這
兩個所以就沒照片了XD
甜點-芝麻冰淇淋和水果

飲料-咖啡
飲料-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