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轉分享的,但是沒有找到來源,如果有人知道來源
請告訴我,我會再補上。

 

台灣婆婆:我的兒媳婦實在是太沒良心了。

英國婆婆:此話怎講?

台灣婆婆:她竟然問我願不願去老人公寓!

英國婆婆:老人公寓很好啊,我現在就住在那裏。

台灣婆婆:那是孤寡老人才去的地方,我把我兒子養到那麽大,她嫁給我兒子
不伺候我反而要我去養老院!我要是去了
,一定被親戚朋友笑話死,不是折我
的壽嗎?


英國婆婆:不對吧?兒媳婦嫁過來是和兒子過日子的,爲什麽要伺候婆婆?如
果她要伺候婆婆,那她的父母誰去伺候?何況我們到了一定年紀,住進老人公
寓是件很方便的事。怎麽會被人笑話?

台灣婆婆:媳婦嫁過來就是我家的人,當然應該伺候我。我到了這個年紀,應
該和兒子還有孫子住在一起,共享天倫。住進老人公寓,又孤單又寂寞,多可
憐啊。

英國婆婆直擺手:兒媳婦嫁過來怎麽就成我們的人了?人家長那麽大又不是我
們養的,又沒花過我們一分錢,還辛苦生下我們的兒孫,怎麽好再讓兒媳婦侍
候?
何況你還要和兒子住在一起?那不行,我和兒子住在一起超過兩周就會不
舒服,受不了。

台灣婆婆:和自己孩子住一起不知多高興,怎麽會不舒服?

英國婆婆:我兒子十八歲就自己出門獨立了,他回來小住幾天我很歡迎,可他
要是在家裏長住,尤其還帶著太太和孩子,我的生活就太受影響了。

台灣婆婆:我就不明白,和自己的孩子在一起怎麽會不自在呢?我是他們的長
輩啊,兒子和兒媳什麽事情我不能參與啊

英國婆婆:孩子十八歲了,是成人了,就該自立。他和兒媳自然該有他們的隱
私,我和他們在一起當然不自在。

台灣婆婆:你這個英國人好奇怪,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難道非要住到老人公
寓才叫“行”?

英國婆婆:我有我的生活,我兒子有他自己的生活。他結婚了就有了他和兒媳
的小家庭,我當然不能做兒子和兒媳小家庭裏的“第三者”啊。

台灣婆婆:你這話聽起來好潇灑!你把兒子拉扯大,他結婚了,他和兒媳婦對
你總該有些回報吧?

英國婆婆:回報?什麽回報?

台灣婆婆:當然是接你回家一起住,讓你安享晚年。不過反正你都住進了老人
公寓,這福你是享不上了。你兒媳給你錢嗎?

英國婆婆:給我錢?爲什麽?

台灣婆婆:表達孝心啊!

英國婆婆:不不不,我不需要兒媳給我錢。她的錢要養育我的孫子,要和我兒
子一起還貸款,有餘錢還要去渡假,他們管好自己我就很高興了。她不需要給
我錢。

台灣婆婆:我發現你的兒媳好輕鬆啊,什麽責任也不需要承擔。

英國婆婆;責任?我兒媳對我沒有什麽責任。

台灣婆婆:沒責任?如果你沒有錢,你不需要兒媳管你?

英國婆婆:我有退休金,而且我的房屋貸款早就還完了。我有足夠的餘錢養老。

台灣婆婆:如果你有了病,難道不需要兒媳管你?

英國婆婆:我如果生了病,老人公寓自然會送我上醫院。

台灣婆婆:如果你進了醫院,需要陪床,難道不是你兒媳?

英國婆婆:我們英國沒有兒媳陪床這一說。她有自己的工作,還有那麽多家務,
我家兒媳只要來探望我,我就很高興了我生兒子,是因爲我愛兒子,我從來
沒有指望我的兒子娶個老婆能爲我的晚年有過多的付出。他們正是人生打拼的
段,有許多事情要做:需要努力工作,需要經營自己美滿的小家庭生活,需
要享受生活。


台灣婆婆:我也愛我的兒子,我也知道他在打拼的階段很辛苦。所以我才會要
和他們住一起,幫他們把孩子帶大。

英國婆婆:你還帶孫子!天啊,太不可思議了!

台灣婆婆:爲什麽?

英國婆婆:帶孩子是父母自己的事,和你有什麽關系?兒媳才是孫子的媽媽,
她和兒子才有權利決定孫子的事情


台灣婆婆:媳婦哪裏懂怎麽養孩子!我兒子都是我帶大的,帶孫子當然比她懂啊。

英國婆婆:你這話不對,當初你養你兒子的時候如果你婆婆出來對你指手畫腳
的你心裏會舒服嗎?孩子是她和你兒子的,就該他們來帶。


台灣婆婆:我明白了——你早早把孩子趕出家門,你連孫子也不帶,你不講人
情,你過於自私,難怪你只能住進老人公寓。

英國婆婆;我倒是糊塗了——你說你愛你的兒子卻又處處打擾他的生活。你說
你想幫他減少生活的壓力卻又要他們奉養你。這一切難道就是爲了防老?

英國婆婆看著被自己問的有些迷惘的台灣婆婆歎了一口氣,說道:
1,您兒子只是個普通人,沒有你想的那麽了不起。他娶到你的兒媳並不是人家
姑娘高攀了你們家,要珍惜兒媳婦。

2,兒子有多懶,我們這些做母親的都清楚,別再說您兒子忙所以要兒媳做家務,
他在忙著聊Line,打遊戲你心裏其實知道。

3,不要讓兒媳像您那樣照顧您兒子,他是您兒子,是你兒媳的丈夫,兒媳只會
把他當丈夫,不會把他當兒子。

4,不要在您兒子面前說兒媳的壞話,您這樣做,只會讓他們無休止的爭吵,吵
到最後,忍無可忍就是離婚,如果是因爲您而離婚,您的罪孽可大了。

5,兒媳生孩子坐月子,帶孩子的時候,您可以不幫忙,也可以說您沒這項義務,
但是請記住,在您需要照顧的時候,請您不要想起她,媳婦也沒這項義務。


6,不要覺得兒媳讓您兒子幹點家務,就委屈了他,家是兩個人的,他有義務分擔。

7,不要總說誰家的媳婦好,再好也是人家的,您也想不來想要一個好兒媳自
己首先要做一個好婆婆。


8,不要認爲您對您兒子好,兒媳就欠您的。您就是討債,也要找對債權人。
果您希望媳婦孝順您,關心您,也請您對媳婦好,將心比心。並不是您的要求,
就必須要求別人滿足您。


9,不要總惦記兒媳娘家有多少錢,多少房子,再多也和您沒關係,怎麽輪也輪
不到您。


10,兒媳回娘家,給自己的父母買東西,請您不要嫉妒,因爲他們爲兒媳付出的
更多。


女人結婚了,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你就失去了所有,說到底最後就得
到一個和你領證的人。

如果這個人不能愛你,疼你,護你,那麽你就成了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了。
而且那個人還會經常對老婆說,對我媽好點,我媽養大我不容易。
卻沒一個男人會說,
媽,對我老婆好點,我老婆離開父母一個人來咱們家多不容易,我們要好好對她。

-----------------------------------------------------------------------------------------------
我覺得這篇的出處應該是大陸,因為很多用語都不是台灣的用語,不過華人社會確實有很多
這樣的婆婆,我身邊的同學幾乎都結婚了,看到她們的婚姻生活再看這篇真的覺得很中肯,
華人社會由於老一輩都有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所以很多婆婆對媳婦的態度都像是媳婦做到
累死是應該的,但是自己女兒要是被婆家壓榨就會不爽,完全是雙重標準!!媳婦生小孩要去
月子中心,稍微多點錢就會鬼叫碎念,小孩要怎麼養、怎麼照顧也很多意見,不管什麼事情
都要端著長輩的架子,都不懂得尊重兒子媳婦,老覺得兒女都欠她的,什麼都要干涉、沒事
就找碴,才會有靠北婆婆這類的臉書社團的出現。

兒子既然成家就是自成一家,已經是成年人了,該做什麼、要做什麼都應該是兒子自己判斷
做決定,兒子是獨立的成人,媳婦當然也是獨立的成人,並不是結婚後就變成你家的奴婢!!
做婆婆的以前也是為人媳婦,吃過婆婆的苦,怎麼忍心延續這種不合理的傳統?就算自己不
喜歡媳婦,那是兒子要娶的、要一起過生活的對象,兒子跟媳婦過得開心比較重要吧?說要
兒子回報養育之恩,孝順當然是要的,但是前提是公婆要知道,生這兒子是你們決定要生的,
不是兒子自己想出生在這世界上,養育子女本來就是父母該做的,不要當作是兒子欠你們的,
不然當初你們不要弄出人命咩!!

雖然各國在社會福利上有差異,不過我覺得台灣婆婆在觀念上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法律都
要與時並進了,對於家庭的觀念也應該與時並進!!能尊重別人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婆婆 英國婆婆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