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行其實去年12月就決定了,當時我還在工作,所以不敢去太多天,怕請假太多
天讓同事太累,誰曉得我工作只做到一月底就被資遣了,但是計畫還是照樣進行,離職後
我把原本的漢語師資班從周日班轉到密集班,二月整個月都很認真上課,雖然很累幸好最
後考試合格了。
從上班族變成了漢語家教老師,算是很大的人生轉捩點,雖然收入變少,但是時間變得有
彈性,可以休息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次和朋友一起去東京,主要是因為去年十月
去的時候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所以很想再去,朋友為了看演唱會,我為了吃喝逛街XDDD
因為和這個朋友一起出國好幾次了,彼此了解對方個性,我算是好配合也很獨立的旅伴,
即使朋友晚上去看演唱會,我也可以自己搭地鐵趴趴造,日文也會一點,不然講英文我也
通,我覺得跟朋友這樣的搭配還滿好的。

因為是自由行,上網的部分我們這次選擇租WIFI機,因為剛好超能量Wi-up有辦活動抽折
價券,我們都抽到不錯的折價券,所以就選擇這家,我是租彩鑽機,朋友則是租金鑽機,
這家的優點是出國前一天取件和回國後隔天還件這兩天不算租金,只算出國天數的租金,
另一家WIFI機公司把出國前一天和回國後隔天還件都要算進租期,所以比較起來我們選擇
超能量,彩鑽機待機大概可以到十小時左右,收訊也不錯,雖然第三天半夜曾經突然秀斗
當機,不過到早上起床後發現它又正常了,朋友的金鑽機倒是沒有太大問題,待機電量也
都夠用,上網速度都OK,也沒有遇到不能上網的地方,算是表現不錯!!以後如果還要去日
本,我應該會考慮繼續租這家。

這次行前原本有很多想去的行程,但是在出發前又不斷修改,原本想去小櫻咖啡廳、柯南
咖啡廳(但是在我們去之前就結束了T^T)、史努比博物館、蠟筆小新餐廳等地方通通刪除,
最後的方案只有確定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第三天算是Free time,第四天就回台灣了。

機票的部分是訂ANA的機票,因為朋友想吃ANA的機上餐,剛好ANA當時有優惠票價,
我們排了去程桃園飛成田,回程羽田飛松山,運氣很好的回程搭到新巨無霸787!!

接下來會分成流水帳篇和飯店篇,我會努力儘快寫完....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五月 WIFI機 ANA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