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旅行中,我只有8/13-8/15及9/2-9/6在首爾,八月是和同樣是豌豆的朋友一起出去玩,
九月則是和韓文班的同學姊姊進行放鬆之旅,兩段旅程的內容大相逕庭,我決定分兩篇寫。

8/13
一早就到松山機場報到準備出發,前一晚因為緊張所以沒睡好,就在星巴克喝了杯焦糖瑪奇朵
提神,喝完就去待機室等著登機,這是載我出去的班機。

機上餐,糖醋豬肉飯,味道還可以接受,杯子裡的是蘋果汁。我後來要了一杯咖啡,大概是很久
沒喝咖啡,從那杯咖啡之後我一直心悸,整個人不太舒服。

抵達金浦機場後,一出來往左邊走就會看到olleh kt跟其他電信的櫃台,我拿出預先列印的預約單
給櫃檯小姐,大概是因為我一開始就用韓文跟她溝通,她就全程用韓文跟我講,在跟我講解租金
跟打電話的費用時,由於她實在講太快我有點難理解,就請她講慢點我才聽得懂XDDD
其實就是上網吃到飽,國內/國際電話費另計,然後9/6要記得回來櫃檯還SIM卡並結算電話費
(到時再決定付現或刷卡)。拿到SIM卡之後就當場換上,我看其他人說要開關機好幾次才會通,
不過我關機兩次就可以用了,確定上網沒問題就趕快去搭機場鐵道去民宿了。

我這次住在弘大JK HOUSE的二號店,我原本想住的是一號,離地鐵比較近,但是我訂的時候
只有二號有空房,一晚60000W,看地圖好像離地鐵也不遠,也就訂了,等我拿到地址我嚇一
跳,居然有301,我這次就是為了Double S301而去的,沒想到住宿地點這麼巧是#301!
不過除了很巧合的號碼之外,這民宿讓我有點辛苦,因為我的行李有20kg,從弘大站8號出口
搭電梯到地面之後,往九號出口旁的巷子走進去,一路往裡面走到MCM門口右邊的路走進去,
走到接近EDIYA咖啡時看到那個上坡我就傻眼了,怎麼這麼陡T^T!首爾天氣熱到36度跟台北
差不多了,我在大太陽底下汗如雨下推著20kg行李努力爬上那個超陡的坡,上坡後左轉再找
到這個門牌301...又發現一件更慘的事情,3樓已經是頂樓,這裡沒有電梯QQ
我只好打電話給民宿請他們樓上的人下來幫我一起搬行李上去,幸好民宿的人是台灣人,溝
通上比較方便,民宿的可愛妹妹下來幫我搬行李上去,然後帶我到房間去,房間挺不錯的,
而且他們給我的是大間的雙人房,有兩張單人床,我一個人睡挺舒服的,房間裡面有浴室,
外面有廚房,要倒水或使用冰箱或要煮泡麵都可以。建議行李比較少或不打算大血拚的人可
以住二號房,行李較重的人就要考慮一下了~~


Check in完稍微整理一下要帶去演唱會的東西後就趕快出門了,我當初會挑弘大站附近的住宿
就是跟新村站很近,我還查過新村站有巴士可以到延世大門口,沒想到新村站到延世大門口這
段路這幾天居然在辦滑水道活動,所以巴士改道了,我沒仔細看完那個公告,因為我趕著過去
跟朋友會合,其實我超差的體力已經快要見底了,熱得要死又要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到延世大的
大講堂,我到後來兩個腳底都有快抽筋的感覺,又有心悸的狀態,真的完全靠意志力走到目的
地的,跟朋友會合後在樹蔭下休息才稍微好一點,等工作人員喊可以進場後,會場外面的粉絲
就陸陸續續進場,我的位置在二樓,其實看起來也還不錯,是可以看清楚整個舞台的!!
演唱會心得請看這邊唷!!

這就是害我走很多路的滑水道....

 

看完演唱會後我們一行十個人去吃新村站附近的新村食堂,服務態度實在不怎麼樣,烤肉是還不
錯吃,但是態度會讓我不想再來,因為我們十個人裡面會說韓文的人坐在同一桌,另一桌五個人
不會說韓文,我這桌五個人服務生說一定要點四份肉,我就只好點了,另一桌不想吃肉只想吃麵
喝湯,服務生大概懶得用英文要求她們點肉就讓她們點麵而已!!那我們幹嘛要點那麼多肉!!= =+


8/14
既然來韓國了,當然要來吃ISAAC早餐囉!!這是弘大附近的ISAAC~
ISAAC 弘大直營店
營業時間:平日8:00-22:00 , 週末9:00-22:00
店家地址:首爾特別市麻浦區西橋洞 358-28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58-28
店家電話:02-333-2492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去位在倉洞站附近的Platform Chang Dong 61(貨櫃屋商場)
住址:首爾市道峰區倉洞1-9(서울시 도봉구 창동1-9)
營業時間:10am~10pm
交通方式:搭乘地鐵4號線 倉洞站1號出口 步行約1分鐘
http://map.naver.com/local/siteview.nhn?code=37774678


我吃完早餐從弘大站搭到乙支路入口站先去明洞換錢,然後走去明洞站搭四號線去倉洞站,我是
最早抵達倉洞站,剛好看到可愛的타요公車~

Platform Chang Dong 61是貨櫃屋商場,會想來這是因為301的AH-HA MV是在這拍的。
所以我拍了不少MV場景的地方,跟豌豆朋友們也一起合照,雖然天氣不太好,我們玩得很
開心~~

這商場其實不大,我們大部分時間都花在拍照,拍完後我們要去吃午餐,討論後我們決定去吃位
在石村站的魚叉炸雞,但是搭地鐵過去要換三次線,有點麻煩,後來有朋友說從東大門好像有公
車可以直接到石村,我用NAVER MAP的길찾기查詢東大門站(동대문역)到石村湖水(석촌호수)的
交通工具,竟然有301號公車直達石村湖水,我們就衝了!!

看得懂韓文或會用韓文輸入的人,我超推NAVER MAP這個APP,搭配KAKAO BUS的APP真的
完全不怕迷路或不知道哪邊下車,前面說NAVER MAP的交通工具會告訴我們要在哪一站下車,
韓國公車跟台灣一樣都會報站名,而KAKAO BUS只要輸入公車號碼,就可以看到公車動態,該
公車目前有幾個班次在哪些站都看得到,只要知道在哪上車、在哪下車,真的就跟在台灣搭公車
一樣啊,還比搭地鐵便宜!!
301號公車~我第一個衝下車就為了要拍它!!呵呵~~



下車後用NAVER MAP的導航走到魚叉炸雞,結果因為我們太早到(下午三點),人家下午三點半
才開門(真的是三點半才開門、打掃、整理桌子),我們在附近閒晃一會再走回去他們就開門了。

魚叉炸雞  작살치킨 8號線石村站 7號出口
地址:韓國首爾松坡區石村洞171-9號 
交通:地鐵8 號線石村站(815) 7號 出口後直走,第一個路口右轉。 
電話:02-415-5414 / 02-4155413
時間:平日17:00-24:00 / 週末15:30-24:00
http://map.naver.com/local/siteview.nhn?code=18859526


 



因為我們已經很餓了,趕快點了招牌的花生炸雞跟原味炸雞年糕(這兩個都是純肉,沒骨頭的,
但是原味炸雞年糕有點辣唷),還有點一個雞蛋湯,我們五個人一邊聊天一邊很快就把美味的
炸雞掃光光了XDDDD
吃過橋村炸雞的朋友說她覺得魚叉比橋村好吃!!我也覺得魚叉真的很好吃!!(看到照片又餓了QQ)
雞蛋湯也出乎我意料的好喝,應該是放洋蔥的關係,湯頭非常甘甜,這鍋也被喝到見底呢!!
魚叉溫醇炸雞작살마일드 16000W


 



原味炸雞年糕오리지날떡닭 17000W



雞蛋湯 계란탕 12000W

吃飽後我們搭地鐵去江南站,因為我想去KAKAO FRIENDS旗艦店,但是當我們走到那家店時,
排隊人龍超~~長~~的!!因為其他人還想去逛高速巴士轉運站地下街,所以我就放棄了,我們就
轉戰高速巴士轉運站地下街,這裡真的超大,會走到腿斷掉的程度,逛到快七點半,三個姊姊
已經體力不支了,兩個妹妹還繼續往盤浦大橋月光彩虹噴泉衝過去,我們就原地解散各自回家。

8/15
一早我就起床整理行李,準備11點要退房,不過我是傍晚班機飛去釜山,所以我有事先問過弘大
JK HOUSE可否讓我寄行李,他們說可以,只是我要自己把行李拿去一號店那邊的辦公室,幸好
那邊有電梯,所以我退房後把行李拿過去辦公室,並約好五點以前會過去拿行李。
這天的第一餐是雪冰!!XDDDDD
我和兩個豌豆妹妹相約一起去逛梨大商圈,才走進去一小段就看到雪冰的招牌和冰品的MENU,
雖然還沒吃早餐,還是想吃冰,於是我們點了哈密瓜優格冰和起司年糕吐司,哈密瓜真的很甜
很好吃,搭配裡面的優格冰淇淋超美味,因為真的很好吃,我這趟去韓國吃了四次哈密瓜冰XD

從梨大一路往新村方向逛過去,午餐是孔陵一隻雞,因為我之前來韓國就吃過陳玉華一隻雞,
這次想吃吃看不同的。

공릉닭한마리(孔陵一隻雞)其實剛好位於梨大站與新村站的中間唷~
電話:02-393-9599 
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연세로2길 79(首爾市西大門區延世路2街79)
營業時間:10:00~00:30
http://map.naver.com/local/siteview.nhn?code=32040023

 



有中文菜單也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不用擔心~


我們三個人點一隻雞,因為食量不大怕吃不完,而且我們還要點粥,想想這樣應該夠我們吃。
雞肉真的很嫩,湯頭也很好喝,我覺得不輸陳玉華一隻雞。


店員會幫忙剪雞,動作非常迅速。



雞肉吃得差不多後就可以跟店員說要粥,店員就會拿飯和雞蛋海苔來煮粥,用雞湯精華煮粥真的
超超超好吃的!!裡面還有加香油,所以非常非常夭壽香的讓已經快飽的我們把這鍋粥吃光光XDDD

吃完後我就跟妹妹們分開,回弘大站拿行李再搭地鐵去金浦機場搭國內線去釜山。
不過要注意的是,韓國國內線的行李限重是15kg唷!!所以我超重要付錢,釜山航空行李超重是收
2000W/kg,我覺得不會很貴,就付錢了事。

再來是首爾篇之二囉~~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