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年底不免要回顧一下,2016年對我來說,算是很劇烈的變動,像是被人推著走,無法自己
停下來似的,只能不斷向前走,即使我不知道前方到底有什麼東西。

一月底被資遣(還是過年前呢),二月就去上漢語師資密集班,三月開始教課,四月看DoubleS301
台灣場演唱會,四月底認識釜山妹妹,五月中去東京,八九月為了看DoubleS301首爾安可場演
唱會而展開了首爾+釜山+濟州島+全州+慶州25天玩透透的旅程,是我今年最精彩的一個月,之
後11月看 AKMU 演唱會,真的超好聽又好笑的!!

從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輾轉換了幾次工作,最後到了前公司一做就將近六年,生活狀態變得很
穩定,也漸漸有些倦怠,沒想到就在此時,命運之輪以這樣的方式轉動,就像被母鷹推下懸崖的
小鷹,即使沒學過怎麼飛為了活命也會馬上展翅,可能也是因為一下子心理壓力變大,身體也出
現莫名疼痛,年中我曾去看過西醫,檢查不出原因,後來去看中醫,女中醫師很仔細的問診,也
為我把脈,之後突然說妳是不是想很多、煩惱很多?妳其實身體沒有問題,但是因為想很多,心
因性的問題造成疼痛,我聽了當場愣住,原來我的精神壓力大到讓身體出問題而不自知,雖然我
平常都會看韓綜紓壓,沒想到還是有壓力在。

我娘當然也是造成我壓力的原因之一,我這一年在家跟她在一起的時間更多了,也更容易鬥嘴吵
架,雖然我很愛她,也很害怕失去她,可是脾氣常常忍不住,我也很想改變這樣的自己,明年要
努力改變自己的個性,也想學習更多東西,現在的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明年要更努力學習更
多技能,多充實自己,也希望能多去不同的地方旅遊,趁年輕還走得動的時候多看看這世界,趁
氣候變遷還沒毀掉許多美麗的風景之前,希望我還有機會能看到那些美景。我並不求大富大貴,
平凡就是幸福,能夠做我想做的事情、能夠去我想去的地方,我就很滿足了。

2017年希望大家也都能健康平安、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2017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