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要掩飾尷尬,華旋彎下身子幫他撿起鑰匙,然後遞給他。

「不想說就算了。」華旋看著他,表情有點憂傷。

「沒有啦,我只是很意外妳會問我這個問題。」阿瑋趕忙澄清,他接過鑰匙,伸手搔搔頭,「妳這麼突
然的問我,嚇我一跳!」他低頭想了一會兒。

「我覺得,對我來說,妳是我的夢中情人,我曾經想過一些對未來女友的條件,而妳身上剛好都有這些
條件,妳的出現曾讓我不敢相信我的夢想竟然成真,濬智也曾阻止過我,他說妳身邊已經有個他,所以
我只能默默放在心裡,我心甘情願對妳好,因為妳值得!」阿瑋深情的看著華旋。「我知道妳現在過得
不好,也知道妳現在還是很愛他,可是,我還是希望妳能給我機會,讓我照顧妳,好嗎?」

「阿瑋……」雖然早就知道他的心意,但是親耳聽到的感覺就是不一樣,華旋紅著臉有點不知所措。

「我不急著要答案,等妳想通了以後再回答我。很晚了,我載妳回家吧!」阿瑋發動機車,將安全帽遞
給華旋,華旋乖乖的戴上,跨上了他的機車,華旋猶豫著要把手放在哪。

「最安全的做法就是抱住我的腰,被美女抱著是我的榮幸,請抱!」阿瑋半開玩笑的說著,華旋遲疑了
一下,然後伸手摟住他的腰,她心想,她只是暫時借靠一下,至少在這一趟路程,讓她有個可以依靠的
肩膀,因為,失戀真的好累、好累喔……

*********************************************

之後,阿瑋的態度變得比較主動,常打電話給華旋,噓寒問暖、邀約出遊、甚至只為了送早餐給她吃,
早上六點起床做早餐,騎半小時的車去找她,把早餐拿給她,然後就回家了。

華旋現在沒事就會去跑去他們的咖啡店坐坐,生意好時還會穿起圍裙幫忙,久而久之,她也會點餐、泡
咖啡,店員還會虧她,說她越來越像老闆娘了,華旋但笑不語。

阿瑋就這樣一直以好朋友的名義陪在華旋身邊,這樣的情形維持了半年。
一天下午,阿瑋騎車去店裡看看,才到門口就看見葉宇柔對著手機大叫。

「你收到姓姚的送的紅蛋?真的假的?還不到一年就生了,擺明了是在耍人嘛!」葉宇柔轉頭被站在她
旁邊的阿瑋嚇一大跳。「你是摸壁鬼喔!沒事站在這邊偷聽我講電話,進去、進去!」她將阿瑋推進店
裡去,又走出去繼續講電話。

「怎麼啦?小柔幹嘛氣呼呼的推你進來呀?」剛好放假在店裡幫忙的李彥文走到阿瑋旁邊問著,阿瑋習
慣性的搔搔頭,沒多說什麼就走進廚房。

「怎麼兩個人都怪怪的?」彥文看著阿瑋的背影,又將視線移到在門外講電話的女友身上,看她一臉想
找人打架的生氣模樣,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了。看她掛了電話後,接著又不知打電話給誰,過一會兒,
她臉上的表情從憤怒變成驚訝,然後開始皺眉頭,她點了幾次頭就收線了,但她並沒有立刻回到店裡,
反而坐在阿瑋停在門口的機車上發呆,彥文擔心的走出店門口找她。

「我看妳講電話的表情真是豐富,到底發生什麼事啦?」彥文站在她旁邊問著。

「剛才姚明秋的學弟打電話告訴我,說他收到了姚明秋的紅蛋,聽說還是個兒子呢!結婚不到一年就生
了,表示當初他早就打算要和旋分手了嘛!我氣不過,就打電話去姚家找他,結果他媽媽告訴我,姚明
秋早在一年半前就得知自己得了大腸癌,那時候他很沮喪,剛好他青梅竹馬的兒時玩伴和他恢復聯絡,
兩人常常在一起聊天,竟然糊裡糊塗發生了關係,還這麼巧就懷孕了,他媽媽希望女方可以為姚家延續
香火,因為姚明秋是獨子,女方是個孤兒,最後還是同意了,於是姚明秋奉母命和她結婚,他媽媽知道
華旋很傷心,要我勸勸華旋,但是不要讓華旋知道姚明秋生病的事情,還說如果我最近有空,希望我去
看看姚明秋,我答應了。」
葉宇柔說完,嘆了一口氣。

「沒想到姚明秋竟然是因為癌症才會閃電結婚,妳要告訴旋這件事情嗎?」

「等我見過姚明秋再說吧!」人生無常,誰會想到,當初令華旋傷透了心的姚明秋竟然不久於人世!若
華旋知道了,不知會有何反應?葉宇柔將頭靠在男友肩膀上,心中十分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