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量表有9大症狀,如果幾乎每天的大部分時間,都會有以下5個或是5個以上的症狀,
且持續兩周,就要找醫師做進一步診療了。

1、常感到情緒低落、沮喪或失望。

2、對日常活動失去興趣或樂趣。

3、體重顯著減輕或增加。

4、失眠或睡眠過度。

5、精神運動激昂或遲滯。

6、疲勞或缺乏活力。

7、無價值感或過度不適當的罪惡感。

8、精神不集中、注意力減退。

9、反覆想到死亡或有自殺的念頭。


以上是醫師所認定憂鬱症的判定標準,其中124678我都曾有過,但是沒有持續兩週,

我的情緒是不斷的起起伏伏,忽高忽低,這樣算是憂鬱症嗎?應該不是吧!

最近因為名人自殺事件,使得大家突然注意到憂鬱症,很多人不知道憂鬱症如何判別,也有

以為心情不好就算是憂鬱症的人,只是現在的人處理壓力的方式似乎越來越糟糕,動不動就

有潑硫酸、情殺、下毒、燒炭自殺,留下來的遺憾和家人的傷心又形成另一股壓力。

於是一堆醫師出來教導如何抒壓,最重要的是從忙碌的生活中要懂得休息,可是光是這一點

就好難,每天上班都有忙不完的事情,週末要跟家人、朋友培養感情,什麼叫做休息?狂睡

一整天,醒來還是覺得很累,心情也不見得比較好,沒有放假也沒辦法出去玩,即使嚮往花

東墾丁海邊,也只能看著圖片乾過癮,這樣怎麼可能抒壓?

有時候,光是寂寞也會讓人憂鬱,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不知如何跟別人相處,造成別人的

誤解又無法解釋,然後不斷的惡性循環下去,情況就會每況愈下。我也很想常常找很多朋友

一起出去玩,可是我只有週末有空,週末外面的人都很多,有時也會因為家人抱怨平常沒時

間相處,而把週末時間空著,現在的我,好像真的只能在網路上和朋友聚聚,我不是很愛講

電話,平常工作就在講電話了,而且手機費很貴,講太多錢會被罵,可是這會不會造成自閉

或是孤立?我不知道,我也很想像其他女生那樣可以出去玩一天,不用擔心晚回家會被唸,

可以跟朋友一起去旅遊,天曉得我幾乎沒自己出去玩過,只有去年暑假是第一次,那次是為

了去見小周,然後回來被媽發現又被罵,老是有種不被她信任的感覺,常常讓我心情很糟,

就會擺爛,什麼都不想做。

我也不想這樣,我想改變自己,我常覺得自己很需要建議、很需要鼓勵,卻不敢向外求救,

這樣下去遲早會變成憂鬱症吧!

我該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