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平靜下來說說最近的感覺。

5/28早上得知外公過世,我卻必須強忍悲痛去公司加班,整個早上超級難熬,

我從來沒這麼想離開過,組長沒來,我也不知道該跟誰請假,如坐針氈的四小

時好不容易熬過去,時間一到,我飛也似的離開公司,從來沒這麼恨這個新經

理訂下的新規矩,是的,我非常非常厭惡他。

6/2凌晨po完前一篇文章後,我回房躺在床上,眼淚終於能流出來,梗在心頭

多時無法紓解的情緒終於潰堤,我靜靜的任淚水不斷落下,一直哭到累了睡著。

6/2頭七晚,還好大部分的事情有舅舅和阿姨處理,我原本有排加班,我跟組

長請假,告知晚上要回去參加頭七不能加班,善解人意的組長沒有多問,要我

放心去參加,真的很謝謝她。頭七這一晚,我們這些難得聚會的外孫、內孫一

開始還可以聊天聊得很開心,畢竟我們從小一起長大,雖然長大後因唸書、工

作而忙碌,較少聯絡,可是感情還是一樣好,時間一到,大家披麻帶孝請外公

回來,擲了三次筊才成功,師父問說是不是有人沒回來?阿姨回答有個外孫出

差去大陸還沒回來,兩個外孫女也不克前來,師父說這要先講,因為外公找不

到人,才會擲三次筊。這一晚回到家就十二點了,我和我娘已經精疲力盡,而

我隔天仍然照常上班。

6/6我確定請三天喪假,寫好請假單送出去,心情並沒有放假的感覺,一方面

這是喪假,一方面等我回來,工作只會累積更多,做得更累,績效不曉得會不

會好轉,有人說好歹還有加班費可以賺,說得也沒錯,現在很多公司都不給加

班費,只是,這仍然不是我理想的工作,我還是想換,這工作只會讓我變成機

器人,我已學不到別的東西。話術?我不想學,我不想把自己搞得牙尖嘴利惹

人厭,那些東西我以後用不到,也不想用,可是我娘要我找比這更好的工作,

一時之間又不知從何找起,新經理不斷訂定新規矩,多如牛毛搞得人仰馬翻,

真的好煩、好累。

6/7是三七,我的第一天喪假,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縮減祭拜的時間,三七是

女兒給父親做孝,三個女兒買了房子車子給父親,要讓父親能在那邊過得很好,

大阿姨向來能幹,買了外公愛吃的東西,也有人送來花籃和罐頭牌(我不知道

這叫什麼,裡面放了很多飲料排成三角狀),處處張羅打點周全,也因此這一

天好幾次擲筊都是一次成功,表示外公很滿意,外公在世時雖然重男輕女,但

三個女兒都對他很孝順,他也看在眼裡,大阿姨說那天晚上睡覺時,感覺有人

在輕輕摸兩下她的臉,可是眼睛睜開,姨丈睡到另一邊去,手根本不在她旁邊,

想是外公去看她,自從外公住院以來,大阿姨每天都去醫院照顧外公,兩個舅

舅反倒沒在顧,我想,外公一定很心疼阿姨這樣為他辛苦,這樣忙碌。

昨天也忙了一下午,還跑去木柵那邊才能燒房子車子給外公,很玄的是,外公

家那邊向來不好停車,只有門口一排停車格可以停,以前回去往往都要等很久

才等得到位置,但是我娘幾次開車回去都沒多久就停到位置,而且都是剛好門

口那一格,昨天從木柵回來的三台車都是回來後馬上就有位置停,我娘和兩位

姨丈都嘖嘖稱奇,覺得是外公有保佑,才能讓大家這麼順利。

接下來是週五,我也要請喪假,因為這天是內外孫給外公做孝,再來就是下週

四出殯。

這週六要不要加班就要看明天出來的績效排行榜,之前答應要貼的小說,唉,

我相信你們能體諒我為何暫且擱置,等這些事情忙完,我一定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