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刀大的版上曾有一篇討論男女為何在一起的文章,作者提到他很喜歡下面這句話:

相處過程讓我更喜歡我自己,與他在一起的成長,多過於我一個人獨自的成長。

以下是我的回應。



這兩句話讓我一時感觸良多。

或許兩個人在一起時,對方不時的讚美和溫柔體貼確實讓我更喜歡自己,我也很在乎他,

可是,當他做不到對我的承諾時,我會覺得很難過,我很期待他的成長,他一直要我給他

時間,我不知道該給他多久的時間才夠,女生的青春有限,我該繼續等待嗎?如果等到最

後仍是徒勞無功怎麼辦?

若不給他時間又好像太殘忍,我不願如此,可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我現在深刻體會到,


單身的寂寞只是寂寞,有情人之後的寂寞卻是監牢。

愛、不愛都讓人為難,誰不想要幸福?但是要怎麼知道現在和妳在一起的那個人,可以保

證妳以後的幸福?當兩人的成長程度相差越來越大,卻又不願就此放手,該怎麼辦?




人總是覺得自己或對方不夠好,希望能變得更完美、更理想,但是這樣的想法其實不太可

取,兩個人的成長很難同步,有一方的成長比較快,可能對方還在原地踏步,漸漸地拉開

距離,可是,當初相愛的那份感情依舊,心,還沒換季,但是人已經不是當初的自己,於

是產生了不平衡的狀態,反覆的檢討、分析都沒有用,因為,再怎樣分析都無法預測未來

的變化,不是嗎?

跟他在一起的我,其實脾氣真的變得比較好,以前的我,喜怒哀樂都在臉上,不高興就擺

一張臭臉,還要人來勸;現在的我和氣多了,比較懂得包容,會站在不同的立場去思考,

即使生氣也是一下子就過了,不會太在意,比較難克服的是憂鬱,不過我會盡量讓自己往

好的地方想,他總是叫我不要想太多,呵呵,好難喔!我真的很愛胡思亂想XD

嗯,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這世界的變化太快,以不變應萬變或許有點消極,至少我們還

能把握當下,不後悔才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