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小周在線上遊戲裡面聊天,我很坦白的告訴他週三那天約會的感覺,

男生畢竟較不善於表達感覺,但是我都會逼他跟我溝通,要他說出他的想法

讓我知道,講了很多之後,他問我是不是考慮過要離開他?

我沒有正面回答他,其實這問題我想過,可是我始終在掙扎,上一次談並沒

有談出什麼結果,我這次很明白的跟他說:

我們在某些觀念上是不合的,只是每當我們有爭執時,我們都選擇不要吵,
逃避問題,因為相處時間短,可是問題依舊存在,我承認,一直以來我都在
試圖改變他,尤其是個性上。(他衝動,有時比較偏激,思路不周,簡單說
叫做不成熟,我常覺得都是我在帶他,而非他在指引我。)我們只是一直拖
著,不去面對問題,就目前看來,我覺得你我之間的關係沒有結果,時間是
不會等人的。

他說:(我把他講的話用擷取畫面拍下來)

我知道我不成熟,在我心中,妳的定位不只是女朋友,還是一個老師,能教
導我一些我看不到的事情跟想不到的想法,如果在我身上真的看不到任何可
以期待的希望,那,妳想離開,我不會阻止,因為是我自己的不成熟去造成
的,我不會怪任何人。說的沒錯,時間不等人,一年又一年,我沒有大的改
變,只怕我一輩子都會得過且過。


他講到這裡,我哭了,後面的話就沒再拍,我之前一直覺得我對他是需要大

於愛,因為寂寞,因為需要陪伴,所以和他在一起,可是已經習慣他,習慣

依賴他,習慣在他面前任性、表現真正的我、對他撒嬌,我真的放不下,我

做不到,即使我媽沒事就會對我說”不好的男生要早點分”,可是我沒辦法

放手,或許我對他還是抱持著期待、還是有所希望,相信他會因我而改變,

我是不是很傻?很固執?

我也跟他說:

我有看到你的改變,雖然不多,但是我有看到,我也很高興,我沒有要你一
下子做很大的改變,但是你必須要開始改變,你要用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
刀大說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他很崇拜九把刀,我們那天還一起去世新聽
九把刀的演講)我對你還是有期待的,你要讓我看到你的改變,我不知道我
能給你多少時間,我不知道我能影響你多少,我希望你能變得更好,當有一
天你得到很多人的稱許和歡迎時,就算我不在你身邊,我也會替你高興的。


或許是深夜的我才能真正沉澱出自己的心情,面對自己真正的想法,我跟他

說了很多我的感覺和想法,最後也不斷鼓勵他,要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

「三分命,七分運」,命無法改,但是運在自己手中,我很阿Q的相信著,

之前去台中找那位看因果的彭老師,看過我和他的八字,直言我和他個性不

適合,勸我們要分開,讓我媽一直以此逼我、念我,彭老師把我們的個性都

說得很準,可是我還是很想相信人是可以改變的,如果都沒試過就放棄,多

年後回憶這段往事時會有多遺憾?我並不認為自己有怎樣優秀的條件去挑別

人,他的條件不夠好,可是總該在他試過之後再去評斷他,這樣才公平吧?


我媽很固執,而我,很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