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把拔五七,轉眼間把拔已經離開一個多月了,還是有不想相信的感覺,
或許我還是無法完全適應沒有把拔在的生活。

回到家後,晚上十一點多,外婆突然打電話來,說她咳嗽咳到頭痛,胸口也很
痛,手也在抖,很擔心會不會又再度中風?問我娘能不能帶她去醫院?

外婆現在和舅舅同住,可是舅舅完全不管外婆死活,標準的不孝子,她不想麻
煩一手帶大的孫兒們,於是跟我娘求救,外婆住得遠,從我家過去接她再去到
醫院這樣太耗費時間了,我馬上用另一支電話打給住得較近的大阿姨,已經睡
了的大阿姨不得已搖醒姨丈,請姨丈開車一起送外婆到醫院去,而我和媽咪則
搭小黃去醫院急診處等。

經過急診處的醫師診斷,照了X光片和心電圖,外婆應該是氣管發炎,開了藥
就可以回家,因為看完診已經半夜一點多,我們帶外婆回我家睡,隔天媽咪再
陪她搭公車回家。

八十多歲高齡的外婆算是很堅強的,看她虛弱的模樣讓我好生心疼,雖然外婆
過去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因為外公外婆的重男輕女,造成兩個舅舅的不孝,
賠掉了祖厝,兩個舅舅各自的家庭都不完整了,孫兒們的怨念可想而知。

只是,既成的事實已無法改變,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眼前的外婆是這樣需要
人照顧和關心,為什麼能忍心不管她呢?明明大家小時候都是外婆一手帶大,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如果沒有外婆這樣犧牲自己的照顧整個家,又怎會有現在
的我們呢?如果外婆沒有做足了所有家事,舅媽也不可能出去工作賺錢,為了
錢而傷感情、撕破臉,到最後不理她,會不會太狠心了點?原本大家很和樂的
感情現在變得越來越陌生,都是為了"錢"。

有人說,談錢傷感情,真的,真的很傷,傷得我的心好難過。

看著外婆連吞膠囊都要一個一個慢慢吞,走路比企鵝還慢,現在的她跟個小孩
一樣,怕她跌倒、怕她暈倒,她上次暈倒還有外公在旁邊來得及抱住她,現在
外公不在了,又有誰能在旁邊顧著她?

以前把拔在的時候,媽咪對把拔以前做錯的那些事情多少都會埋怨,現在把拔
不在了,連想怨個幾聲都沒人怨了,唉,不勝唏噓。

真的,要好好珍惜能夠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珍惜老人家在世的日子,人生如
此無常,請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