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住在新竹的二表姊難得北上,在我家借住一晚。


之前因為我娘娘家的一些事情,再加上信仰的不同,讓我們產生了很大的隔閡,
幾次衝突後,變得很少連絡,雖然逢年過節還是會打電話來問候,感覺卻總是有
點距離。

但是,畢竟還是親戚,仍會忍不住關心近況,尤其是二表姊的兩個小孩,因為離
婚的關係、因為前夫精神不太正常的關係,兩人正在打爭取監護權的官司,二表
姊雖然再婚,仍堅決要將兩個小孩接過來照顧,這幾年二表姊如何度過思念小孩
的痛苦,如何被前夫騷擾、控告,在二表姊口中緩緩訴說著,像是一場夢。

因為時間很短暫,二表姊告訴我他們的部落格,我一直不知道他們有部落格,讓
我很興奮的去看,一看就沉浸其中無法自拔,原來小朋友長這麼大了!他們在我
記憶中還是小不點的說!我差點認不出大表姊的兒子,一整個變得好高、好壯,
超像大表姊夫的!憨厚的樣子也跟小表哥有點像XD

看著相片好像在彌補這些年的缺口,心情的激動難以形容。

說真的,不是不想跟他們多親近,而是,我知道我娘在信仰上的堅持,和他們在
信仰上的堅持是一樣強烈的,硬碰硬只會起衝突、破壞感情,於是選擇保持距離
以策安全,可是又無法抗拒血緣的呼喚,好矛盾啊!

又熬夜了,可是若不把這些心情寫出來,我沒辦法關電腦去睡覺,其實我還很想
繼續看他們的部落格,還想等二表姊起床多跟她聊聊,但是這樣肯定會被我娘罵
到臭頭,嘖,先寫到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