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小雯臉上淡漠的表情、微腫的眼眶,我就知道他一定又做了什麼令
她傷心的事情,我買了杯她愛喝的冰摩卡還有我喜歡的香草拿鐵,將飲
料端到她面前,我準備洗耳恭聽。

她看著眼前的冰摩卡,倒入兩個奶精,拿吸管攪呀攪的,眼神透露著悲
傷。
「我的愛情就像這杯咖啡,再也回不了原來的純粹……」

一語方歇,豆大的淚珠就熱滾滾的滾出她的眼眶,幸好我們坐在角落的
位置上,附近還有類似屏風的隔板,我無奈的拿出剛才在路上買的舒潔
面紙盒放在桌上,她伸手接過面紙盒,打開,拿出面紙,準備弄濕它。

「我們昨天又吵架了,因為小鵬又偷看我MSN的歷史紀錄。」她用輕
描淡寫的語氣訴說著,我聽得出來她的無力感。

「這次又是什麼原因?」我輕啜了一口咖啡,開口問她。

「昨天他好不容易請了假,因為我們相戀三週年,他說要帶我去陽明山
看風景、還買禮物送我,其實我身體很不舒服,前天才不小心摔車的,
可是我看他這麼有誠意,我就跟他出去了,晚上吃過飯後,他載我回我
的公寓,我叫他上來坐一會兒,我先去洗澡,等我洗好澡出來,看到他
臉色不對勁,我就知道有事情發生了,我問他怎麼了?他指著電腦裡的
ID質問我說那個人是誰?我為什麼要跟那個人抱怨、訴苦?」小雯無
奈的兩手一攤。
「我跟妳說過,我有個很久沒見的國中同學阿華最近和我又連絡上了,
我們都有MSN,線上遇到就會聊聊天,那天剛好我和小鵬為了他的報告
吵架,我幫他做報告,打字、編排都我在弄,小鵬上台報告卻不准我
在後面看,連小鵬的同學都跟我說,『妳這人怎麼這麼賤呀?叫妳走妳
還不走?』我聽了心情實在很差,一路忍著眼淚走回公寓,打開電腦剛
好阿華在線上,我當然就會跟他抱怨、訴苦,只是這樣的聊天對話,小
鵬也要生氣,說我腳踏兩條船、說我不愛他。」小雯手中的面紙已然溼
透,我抽了張面紙遞給她。

「他從來不聽我解釋,就算我解釋得再多他也聽不進去,那天是我們相
戀三週年的日子,我還送他我自己編的毛線背心,我編了好久、用了好
多心血,才換來開心的幾個小時,轉眼間,我們”又”吵架了。」聽著
小雯濃濃的鼻音,因哭泣而略為沙啞的嗓音,我和小雯認識這麼久以來,
很少看到她哭得這麼慘,我想起小雯和小鵬剛認識的時候,小雯沉醉在
熱戀中的模樣有多麼神采飛揚,每天都是一臉甜蜜的笑容,我都取笑她
說可以從她臉上榨出一瓶蜂蜜了。

曾幾何時,場景轉變得如此之快,花了這麼久時間經營的一段感情,陷
入了一次又一次的爭吵迴圈之中,小鵬的大男人主義、疑心病重、愛吃
醋,在熱戀時期可以當作是愛小雯、在乎小雯的表現,但是,男人似乎
都有個通病,追女生的時候要他做什麼都可以,一但得手後,久了就失
去新鮮感,唉……

「而且,我還沒跟他提,我又有了……」小雯的聲音低沉嘶啞,我很希
望自己聽錯了,但是我沒有聽錯,小雯露出了苦笑,淚水沒有停歇的跡
象,她再抽出一張面紙。

「這是第……四次了?」我計算著她這樣行為曾發生過的次數和時間,
「這次和上次間隔不到兩星期耶!醫生明明說過手術完一個月內都是危
險期,妳…妳得到的教訓還不夠嗎?」我最後一句話帶著憤怒和痛心,
小雯只是低頭掉淚,不回答我。我恨恨地瞪著右邊牆上不知名風景畫,
用力的吸了一大口咖啡,試圖平撫胸口的怒氣。

「這次還是得用手術拿掉,拜託妳……陪我去……」小雯哽咽不成聲,
看著她嬌弱無力的模樣,我難過極了!

「我能不陪嗎?每次不都是我陪妳去醫院的?吃藥也好、手術也好,我
哪次沒在妳旁邊陪妳?而他呢?得到快活就拍拍屁股走人,沒事就亂吃
醋罵人,我很懷疑他是否真的愛妳?他最愛的是他自己吧!」連不愛哭
的我都忍不住鼻酸了。
「小雯!我要怎樣才能把妳打醒?他不值得妳這樣對他!不值得!妳聽
到沒?我不要再看到妳這個模樣了,算我求妳好嗎?我求妳離開他,不
要愛他愛得這麼委曲求全,不要把自己的尊嚴、性命都賠給他了,妳值
得更好的男人珍惜呀!」我壓抑著激昂的聲音,像獅子般對著微微顫抖
如羔羊的小雯低聲怒吼,這次,換我抽面紙拭淚。

小雯推開眼前的咖啡,趴在桌上大哭,我緊咬下唇,望著那幅風景畫,
我的淚一滴接著一滴滑落臉頰,我知道小雯付出的感情和得到的不成比
例,小雯自己心裡也明白,但是,愛並不是輕易就能收回的,過去點滴
累積的甜蜜回憶對現在的小雯來說成了一種諷刺;我知道小雯需要安全
感、想要有個自己的家,但是,他並不是個可以當一家之主的男人啊!

「小雯!我告訴妳,這是最後一次!妳要是繼續和他在一起,以後就不
要再來找我,我是認真的,要不是因為他,妳早就該考上研究所,不然
畢業後也找到一份穩定的好工作,而不是大學畢業到現在,不到半年就
換工作,一個換過一個,只因為妳的薪水不夠負擔他的花費!」我對小
雯下最後通牒,我實在看不下去她這樣養一個比她小的男人,而且還這
樣對她!

「顏琳……我……」小雯抬起頭來看我,不知所措的模樣,她伸手抓住
我的手,「對不起…對不起…妳不要生氣,我……我這次一定會跟他分
手的!」她眨掉眼眶中的淚水,哽咽的對我說著。

我看著她,對望了許久,我掙脫她的手,把她的咖啡推回她面前,「補
充一點水分吧!」我也將我的拿鐵一口氣喝完,才喝完,小雯的手機就
響了,是小鵬的專屬鈴聲。

「喂……嗯……我和顏琳喝咖啡……不、不用了,我想自己回去……」
小雯轉過身小聲講電話,她知道我在聽她怎麼回答,眼神不敢看著我。
「你在門口了?好吧!我出去找你。」小雯闔上手機,看了我一眼,我
拿著帳單去結帳,讓小雯先去門外找小鵬。

小鵬坐在機車上面,臉色不太好看,不知道他在對小雯說什麼,大概是
在罵她,小雯的眼淚剛剛才止住,這會兒又有大雨來襲的前兆,我急忙
走出店門外,我看她做了個深呼吸,突然大聲的說:「我不是你的充氣
娃娃,想上就上,不想上就丟到一邊,我的青春你拿什麼賠?你想罵人
就罵人,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如果沒有我賺錢供你花費,你有錢買名
牌衣服、用摺疊手機嗎?你以為你很了不起嗎?外面的女生都搶著要?
那你去呀!有種就不要再來找我,我告訴你,我•們•分•手•了!」
小雯說完,然後轉身拉著我頭也不回的離開。

我們走了兩條街才停下來,她擦掉眼淚,轉頭讓我看到她今天第一個笑
容。

「顏琳,我說出來了!我真的說出來了!」她激動地抓著我,我伸手抱
住她,感動得又哭了!

「妳總算是說出來了,可惜妳沒看到小鵬臉色發白的表情,超好笑的!
呼!咖啡喝完了,來去逛街吧!」

「好!我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然後把他以前送我的東西通通寄回
他老家去!」

我和小雯看著彼此,打從心底開心的笑了!


───────────────────────────────

不要哭
作詞:范瑋琪/左安安 作曲:左安安 編曲:王豫民


范:不要哭 你好傻 為了他不值得吧 不是說好要勇敢堅強

左:不要哭 我知道 你愛的和我一樣 陷得太深而無法自拔


范:不要哭 你應該忘了他 別一再而再想著他說過就忘的話

左:不要哭 世界如此的大 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不敢再出發



左:不要哭 范:你不要哭

左:不要哭 范:你不要哭

左:不要哭 范:不要哭 左:不要哭

范:No more tears 左:No more tears

范:No more tears 左:No more tears 范:No more tears



合:那愛情讓你無法分辨偽善和真假

但為他受過的傷 是成長的代價



合:不要哭 你應該忘了他 別一再而再想著他說過就忘的話

不要哭 世界如此的大 不要因為一次的失敗不敢再出發



左:不要哭 范:你不要哭

左:不要哭 范:你不要哭

左:不要哭 范:不要哭 左:不要哭

范:No more tears 左:No more tears

范:No more tears 左:No more tears 范:No more t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