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三年,接到邀請校友回娘家的訊息,我想回去看看也好,便允諾了學妹。

約了朋友一起回去看看,刻意早點過去,可以多點聊天時間。

祕書依然一如以往的忙碌,也跟幾位老師短暫交談,主任依然不認識我們,哈哈!

我們決定不參加座談會,但仍然去會場看看今天有哪些人會來。

簽到桌上滿滿的名牌,我一眼就看到你的名字,至今仍會讓我心痛。

聽學妹說,這次和你聯絡時,你在打聽我的消息,詢問我會不會參加?聽到我會
參加時,你就說你一定會到。

「學姊,我有聽說妳們當年的故事,妳那時候為什麼要放棄呢?」

我為什麼要放棄呢?我的思緒回到遙遠的大一。

剛考上大學的那一年,和我一起拼聯考的男友考到南部大學,大一上學期快結束
時跟我提分手,這真是突如其來的打擊,我甚至翹課去南部找他,還是挽不回他
的心,那一陣子的我相當消沉,甚至在白天喝醉酒,醉到無法上課,同學擔心我
的狀況,把我的事情告訴了我的直屬學長,你。

你一直是個很熱心的學長,大一下開始,刻意選了和我同樣的通識和體育課,就
連重修的必修課也選擇我們班的課,即使這樣的排課讓你的空堂時間很零散,你
卻不以為意,你照顧我的方式是靜靜的陪伴,當我想說話時會聽我說、開導我,
有同樣的空堂時還會帶我去看二輪電影、去附近山上泡茶,我漸漸忘了前男友帶
給我的傷痛,漸漸變得開朗,有時還會耍寶。

我一直都知道你有個在國外念書的女友,你們是用網路維持戀情的,你還會用紙
筆寫信給她,她會寄自己做的小東西給你。我還笑你傳統,網路那麼發達,哪有
人還在自己寫信了,大家都用E-MAIL了,你說就是因為很少人會自己寫信
更顯得珍貴。

我生日那天,家裡的信箱有一封你親筆寫的賀卡和一包禮物,我好奇的打開包裹
來看,我最喜歡的PUCCA娃娃相框,中間的相片是我們去海邊玩時,你幫我
拍的獨照,你在卡片上說照片中的我笑容超燦爛,你很喜歡這張。那一剎那間,
我確定,我心動了。

於是,我變得積極但又不露痕跡的親近你,同學們都以為我們已經在一起,我否
認了,同學們不相信,以為我在隱瞞,在課堂中間的休息時間,她們起鬨似的問
你。

「學長,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有啊!」

「吼!學長!我就知道你們兩個在一起了!」同學故意指著我,我看見你愣了一
下,隨即搖頭,但笑不語,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你們那一屆的畢業舞會,你找我當舞伴,我還是答應了,因為,我已經無可救藥
的愛上你,我敢肯定你對我有感覺,這是女人的直覺,只是你始終不敢踏出那一
步,所以,我必須主動。

畢業舞會很有趣,大禮堂的燈光音效做得很棒,跳舞跳累了,我們跑去便利商店
買了一瓶冰火伏特加,我就著瓶嘴喝,喝了一半遞給你,你沒有遲疑的接過去,
一樣就著瓶嘴喝。

「欸,這是間接接吻吧?」我柔媚的笑著,手指著瓶嘴。

「嗯,是呀!妳覺得這樣不衛生嗎?」

「呵,反正髒的是你不是我。」

「是嗎?」

我還來不及有任何反應,已經被你吻住,你口中還有一小口酒,我就這樣被你
餵了一口酒。

「嘿嘿!現在誰比較髒?」你壞壞的笑著。

便利商店旁的長椅上,你和我的初吻。

你考上系上的研究所,還兼任指導教授的研究助理,我們在學校出雙入對,假
日一起出去玩,你生日的那天,我是你最想要的生日禮物。

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她提早結束學業返國找你,當著我的面開門見山的問你,
要我還是要她?

是誰告訴她的,不重要了。

你的猶豫、你的痛苦,我看在眼裡。

最後一夜,最後一次要你徹底的愛我,瘋狂的挑逗你直到天亮。

你沉沉的睡著,我靜靜看著你,眼淚不停落下,留下最後一個吻,我離開你。



刻意錯開任何會遇到你的時間地方,只要看到你,我就閃;不接你的電話,即
使你用別人的電話打給我也被我掛掉;你傳的簡訊讓我淚流,我沒有回;你寫
的信我留著沒拆,你寄的E-MAIL我存起來沒打開,這是我的選擇。

以差強人意的成績畢業,我連畢業典禮都沒去,像是人間蒸發般的消失。

「學姊,學長要我轉告妳,請妳等他,他有話要跟妳說。」

「學妹,拜託妳,別告訴他我有回來!」

「為什麼?他一直在等妳給他一個解釋的機會耶!」學妹有點激動,「妳這樣
對學長很殘忍耶!當初妳連說都不說就離開他,讓他很傷心。」

「學妹,如果妳是我,妳要當被選擇的那一個還是做選擇的那一個?」

「我……」

「學妹,謝謝妳的好意,還是麻煩妳,別讓他知道我有回來。」我微微頷首,
轉身離開。

中午炎熱的溫度讓我走進熟悉的便利商店,原本想買個咖啡,店內的廣播放著
林憶蓮的「聽說愛情回來過」。

在朋友那兒聽說 知心的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了說不出口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知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詞:李偲菘 曲:李偲菘)

我還是忍不住崩潰了,蹲在冰櫃前面埋頭痛哭,好心的店員跑過來問我怎麼了?
我哭到無法言語,有人遞了面紙給我,我默默的接過來拭淚。

「我就知道妳一定又會逃避!」

這聲音!

我猛一抬頭,他大大的笑臉就出現我面前。

「還好我有交代秘書,看到妳就打給我,我就知道妳不會等我。」

我滿腦子只想拔腿就跑,但是一站起身腳就麻得站不住,眼看就要跌個四腳朝
天,他伸手抱住我,緊緊的摟著我不放。

「別動,求妳,聽我解釋好不好?」你低聲在我耳邊說著,我不語,「那一年
我和她認真談過了,我們都知道距離還是淡化了這段感情,她在那邊也有人追
她,她心動但不敢答應,想要跟我當面談過之後再決定,最後我們決定理性分
手,後來我想找妳,妳卻一直躲我,不讓我解釋!」

「我……我不想被你選擇,我沒辦法接受我是被你放棄的那一個!」

「妳就這麼不相信我嗎?我們從認識到在一起這麼久了!」

「你從來沒跟我說我愛妳,但是你曾告訴我你很愛她,你告訴我,我要怎麼相
信你會選擇我?」我搖搖頭,「我以為我可以不在乎世俗眼光和你在一起,但
是當我看到她的出現,我體會到,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你本來就是她的,我只
是借用一段時間,她回來就該還她。」

「現在換妳把我物化了,罷了,這件事情本來就很難說誰對誰錯,我們都不要
計較過去的種種,一切重新開始,好不好?」

此刻的心情真的是百味雜陳,我看著眼前的男人,雖然相隔三年多,他變得不
多,還是很要命的吸引我,這三年多來,我還是忘不了他啊!該給他機會嗎?
我掙脫他的懷抱,隔了一步,微笑。

「學長好,我是你的直屬學妹,請多指教。」這是我大一第一次家族聚會時,
對你說的話。

「學妹妳好,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你揚起嘴角,你還記得當時你的
回答。

然後,旁邊好像有人在歡呼的樣子,我不記得了,因為,你吻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