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好友去士林夜市逛,原本想說要順便買個日劇VCD,走到唱片行,我愣住了。

原本滿滿一整架的日劇像是蒸發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韓劇,我直接向店員詢問,

店員指引我到後方一個展示架,上面只有三四盒日劇,其他通通是韓劇。

想當然耳,我買不到我要的日劇,我知道現在韓劇當道,只是盛行的情況出乎我意

料之外,我可以很明白的說,我不喜歡韓劇,我對亂倫劇、韓國歷史劇沒興趣,無

論他們講韓文或是配中文都不入我耳,對!我就是排斥韓劇!

最早開始排斥韓國人是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我大陸朋友隔壁住的就是韓國人,每

次晚上在他家聊天,隔壁傳來!@#$%^&*!@#$%^的吵鬧聲,想也知道他們又喝酒了!

一群大男生喝醉就愛吵鬧,半夜十二點特別清晰,令人反感極了!後來,我的台灣

朋友的室友(也是台灣人)交了韓國男友,哇靠!簡直是周公再現!女生三餐吃啥、

出門穿啥、跟誰出去、幾點到家•••樣樣都要管,沒事就要跟,也沒比別人帥,

管得卻比她媽還多,真是夠了!

之後就是世界足球比賽時,韓國有多杜爛就不用說了,全世界都看到也都很訐譙,

從此我下定決心排斥韓國,從韓劇登台至今,唯一看過的韓國片只有「我的野蠻女

友」,會看的原因是要交作業,不得不看。

可能有人會說,那我看日劇難道就說得過去嗎?

至少,以我的生活經驗來說,我遇到的日本人都很有禮貌,日本的強盛也不是耍小

手段而來的,而是他們的團結一心,日本製的家電都很耐用,日文也比韓文容易看

懂,日劇內容或許主題很相近,都是為了激勵人心、強調愛與正義,而且品質精緻

又不拖戲,我又不是盲目的只因為男主角帥就去看。

糟,好像越罵越多人了。人人都有選擇的自由啦!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我不想為這

種個人意見爭辯,沒意義又浪費時間。

不過我還是得找時間去光華商場買我要的日劇,唉!又要跑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