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我們部門來了一位新經理,定下一堆龜毛的濫規矩,搞得我整個火大又不能怎樣。

新經理規定8:40AM以前要吃完早餐&坐在位子上&打第一通電話,這不就擺明的告訴你

別想遲到,遲到就吼哩細!

然後是硬性規定的加班,要求每組組長和組員討論出五月的加班表,定好就不能改,要是

臨時要改變加班時間,要前一天跟組長說、跟經理說! X!你當我是機器人喔!強迫每週

加班五小時,最好是加班就有績效,要是績效沒出來,反而更慘,我就看你那個位子坐不

坐得住!

再來是全部這階段人員的績效,每週四會做出排行榜,後三分之一的人強迫週六要加班,

我個人非常無敵超級討厭加班,很快樂的度過三月和四月,沒想到五月又掉進地獄,組長

也很理解我的痛苦,但卻愛莫能助。因此我又陷入低潮,陷入煩惱。我不想離職,好歹我

三、四月的績效有達到領獎金的標準,再怎樣也要撐到三個月後領獎金,對,這是另一個

很幹的地方,明明上個月的績效,這個月就可以發獎金的,說什麼要送去總行簽名,你是

送去火星繞一圈回來喔!竟然要三個月後才能領到!

我知道工作一定會有挫折,我很幸運的畢業後沒多久就找到這份工作,也很努力的撐了九

個月,雖然這工作並非我興趣所在,跟專長也沒有太大關係,我還是很用心、很乖的做到

現在,九個月裡面只請過一天假,可惜沒有全勤獎金,不然我應該榜上有名才對。

當學生的時候覺得當上班族應該不錯,當上班族的時候才知道當學生的好,很多事情都要

自己親身經歷之後才懂得是什麼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就算別人如何苦口婆心

的勸告、給建議,總是有些人聽不進去,定要自己跌得滿頭包才知道什麼叫做痛,可是,

如果不親身去感受,總是聽別人講,就只能看著別人怎樣痛,無法體會,這或許是一種必

經過程吧!不過我還是想抱怨,哈哈哈!目前打算把這工作做滿一年,之後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