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上累積了許多不滿和鬱卒,上周六的約會變得很糟糕,先是原本要看的電影

「現在,很想見你」竟然剛好在週六下檔,所以我們撲了個空,只好到處逛逛,還是

照原定計劃去光華商場買漫畫,因為他這一週嚴重失眠,整個人很累,所以我們去台

北車站附近的漫畫王休息,四點多我娘突然打來問我晚上有沒有要跟她一起吃飯,那

一瞬間我突然不安起來,就說好,我娘說等她家事做完大概六點多再打給我。

電話結束,小周有點小埋怨,因為我們必須提早結束約會,好不容易能夠見面,他說

很想多陪陪我,唉,我是膽小鬼,因為自己的不安而將他往外推,而所謂的不安或許

是荷爾蒙失調,或許是情緒不穩,或許只是女人常有的陰晴不定,卻這樣糟蹋了難得

的約會。於是我陪他去訂了六點十五的車票,然後從台北車站一路逛到西門町,因為

他學長很喜歡他的包包,那是之前他來台北的時候,我們在西門町買的,一個一百,

便宜又好用,所以學長托他幫忙買一個,之前他朋友也托他買,結果他每次上來都要

幫人買包包XD

他六月底就退伍了,打算先在高雄工作一段時間,先存一筆錢再來台北工作,我問他

要存多少?他說大概七到十萬,我跟他說這樣不夠,台北消費高,要租屋、交通費和

生活費,如果沒有馬上找到工作的話會很花錢的,其實我一直都住家裡,也不太了解

現在的人一個月開銷是多少,我不知道我這樣說對不對,就我的希望是他能認真工作

一年,累積經驗和實力,磨練個性,表現得讓我娘能接受我跟他在一起的事實,我曾

經好幾次想著,我這樣試圖改變他到底是對還是錯?對於我的建議、我的要求,他向

來全盤接受,有些雖然不能馬上做到,但是他真的很努力在做,我好心疼,擔心自己

會否過於嚴苛?會否太過理性?我好幾次這樣問自己,也曾問過他,對於我這些要求

會不會讓他感到不舒服?他總是說不會,還要我不要想太多。

因為我娘的反對,我一心想改變他的個性和一些不好的行為,也調整自己的心態,我

不能一昧地要求對方而沒有反省自己,我也不完美,也有缺點要改,而這一切改變都

是為了要跟他在一起嗎?我不能肯定,但可以肯定的是,這麼做是為了他好,讓他變

得更好,以後在工作、人際各方面都能平順,就算到時候我們不在一起,我也會很高

興看到他能有所成就,如果這樣算是愛他,我想我應該很愛他吧!但是我並不勇敢,

所以做不來反抗那種事情,只能默默承受。

唉!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