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忙碌的一天,下午去上班,忙到五點多,老闆回來公司就找我們去開會,開完會已經
五點五十分,於是我和兩位同為新人的男同事一起去吃飯,男同事S才在說覺得這工作好像
不如想像,男同事U說他也這麼覺得,接著說他週末跑去買新電腦,我突然接到主管Y的電
話,說總務在找U,因為我們就在公司隔壁的餐廳吃飯,於是U就先跑回去看看什麼事情。

五分鐘後,U回到餐廳,淡淡的說:「總務說我可以回家了。」

我和S頓時呆掉,這句話是我們想的那個意思嗎?

「總務有說原因嗎?」我問U。

『她說不適合。』U很無奈的說。

「就這樣?沒有說什麼地方不適合?」這實在太出乎我意料之外!

『她沒說,我也沒問。我才剛花錢買電腦說,唉,要用新電腦找新工作了。』U才剛退伍,
從南部到台北找工作,沒想到第一份工作竟是這樣的結果。

「我是覺得你應該先找份兼差的工作,然後去上證照課、考証照,一方面可以認識更多人,
累積人脈,也可以學到東西,這樣對你比較有幫助。」工作經驗豐富的S建議U。

U點點頭,我們三個悶悶的吃完飯回公司,U收拾東西,留了我和S的手機號碼後,黯然的
離開了。

之後我和S分別詢問幾位主管,他們也不清楚U不適合的原因,猜測是之前上課時,幫我們
上課的經理可能有私下給我們打分數,然後和老闆討論之後的結果,只是我覺得若認為不適
合,上週五下班前應該就可以通知離開,為何今天上班上到一半了才通知?雖然和U才當幾
天同事,並沒有多熟,但還是滿為他難過的。

我之前工作的公司算是集團級的,比較講究遵守規定,現在的公司相較之下比較沒那麼嚴,
當然,每個老闆的行事風格不同,且公司規模也不同,不該拿來比較,但是落差確實存在,
這點不可否認。(還有其他部分啦!不過我懶得細述了。)

這個意外的句點也是我今天笑容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