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記憶是很奇妙的東西,事情發生時的印象深刻,但隨著時間會慢慢忘記。

其實我是害怕的。

我怕我會忘記和把拔相處的點點滴滴,把拔做過的事情、說過的話、把拔的身影,
他已經完全離開我們的生活,或許一年後、兩年後我就慢慢想不起來和把拔有關的
曾經。

就像我和男友南北相隔,動輒兩三個月以上才見一次面,平常都以電話聯絡為主,
而最近因為工作忙,有時兩三天才打一次電話,有時候會覺得我們只是比較親密的
朋友,不像男女朋友,真的不像。

人與人之間需要朝夕相處來強化關係、強化記憶、強化感覺,太靠近容易有摩擦,
距離太遠則不易親近,現在的我對感情的心態其實有點放任不管,工作和家庭對我
來說比較重要,以前算命的說我是晚婚的命,或許是真的吧!

單身的時候老是想要談戀愛,幾次曖昧讓人好生傷神,當我幾乎要放棄時卻又遇到
男友,慢慢感受到被愛的幸福,只是喪父之後的我在心態上改變很多,看到媽咪為
把拔哭斷肝腸,甚至說過想跟把拔一起走,那份愛太深、太厚,太難得了!

我想我沒辦法像媽咪愛得那樣深,至少目前的我無法對男友這樣付出,或許他終究
不是駕著馬車來接我的王子,把拔生前曾說過要我找個像他一樣很會做生意、很有
責任感、很聰明的男人,可是我覺得很難找到像把拔那樣的男人!

我還是專心把工作做好,把媽咪顧好比較重要,至於男人,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