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七日遊在眾人努力下於晚上六點半畫上句點。
歸‧心‧似‧箭。

上週六中午臨時通知要我去竹北出差,週六晚上又為了電訪跑一趟公司,回家又
趕緊收拾行李,週日下午和我娘一起去公司與同事會合。

還來不及沉澱剛分手的心情,和他,因為我取消了週末的約會而吵架,吵著吵著
他就說難道我們就這樣到此為止嗎?我突然覺得好累,覺得他的個性不會改了,
覺得我們終究還是克服不了許許多多的差距,距離、環境、個性、家庭背景等,
我和他的工作都忙,幾乎是一季見一次面,平常都只有電話連絡,連MSN或即
時通都沒得聊,生活圈沒有交集,這樣算男女朋友嗎?我心底常常懷疑著。

幸好我取消了週末的約會,因為公司臨時派我去竹北,他如果來台北,以我六日
這樣忙碌的狀態,我根本無法約會,重視工作的我到時還是會放他鴿子,沒來,
也好。

這些天在竹北,從白天忙到晚上,早上八點起床離開飯店就是去工作,工作到晚
上九點多才收拾疲憊的步伐回飯店梳洗,我只剩洗澡的時間能夠思考,雖然我此
時的腦力跟286差不多XD



我一直不願意正視我和你的差異:年齡、學歷、個性,一直很阿Q的以為我可以
包容一切,我以為這樣就是愛,我經常在勸你,勸你改變壞習慣、改變不好的語
氣、改變對人的態度,你說會答應堂哥去桃園工作的一半原因是為了更接近我,
這責任太重大了,我扛不起也不認為我該扛,換工作環境應該是為了自己的將來
打算,自己的未來是自己決定的,為什麼要我扛?我身上扛的責任還不夠多嗎?

把拔走了,我要扛起一個家的經濟還有照顧我娘的責任,工作要扛的責任更大、
更重,我必須適應家裡少一個人的悲痛,我必須適應工作上常有的臨時變動,關
於這些我都沒跟你說,你卻說我沒有為你想?

如果我沒為你想,我會先找一個更好的男人,然後再淡淡跟你說我移情別戀了;
如果我沒為你想,我不會等到現在才放棄,我一直在等你的改變、等你的進步;
如果我沒為你想,我何必費心思勸你改變,希望你能比現在更好、更成熟懂事;
你這一句我沒為你想,已經徹底粉碎我最後的留戀,我‧真‧的‧累‧了。

分手的痛我會自己舔舐,最後一次為你想是告訴你,我們還可以當朋友,你能不
能想通我的用意,我不知道,我的用意是想減輕你的痛,如果這樣對你只是多此
一舉,那也無所謂了。



在竹北這些天來,認識了一些有趣的人,開闊了眼界,帶我娘去當訪員,第一天
晚上她就喊投降了,畢竟在家關了二十多年,首次出來工作,她算是嚇到了!經
過我不斷勸說兼哀求才讓她繼續留在竹北陪我,發生一些事情讓我對同事有些微
詞,幸好我娘滿爭氣的,到後來漸入佳境,慢慢投入工作,她不想讓我丟臉,不
能讓我難過,不願將我丟在竹北而獨自返家,這次的出差最大的收穫是增進母女
的感情,哈!

這次臨時要我出差讓我頗為不滿,我不喜歡這種老是突然找麻煩的感覺,臨時出
狀況的事件已不只一次,我的生活圈中大部分朋友的工作都屬於教職方面,工作
很安定,比較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我不知道這樣的工作狀況在現在的社會算正
常嗎?現在常有即使盡全力認真工作卻討不了任何歡心的感覺,工作應該要有成
就感,我的成就感在哪?

感情,累了,工作,累了,睡著了可不可以不要醒來面對這些是是非非?

返家,身心俱疲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