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才剛回來馬上就被成堆的工作淹沒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寫東西的,所以我更新了相簿,嘗試上傳影片分享給大家看,
有發現嗎?

剛回來時原本想寫些去竹北的趣事,可每天都忙的結果就是回家不想打字了....
(謎之聲:明明就是懶咩!)

(噹噹噹噹!)歡迎收看「竹北趣事」!

上週去竹北是為了做某家賣場的店內訪問,工作就是不斷找剛結帳的店內顧客來
訪問,我娘當訪員,有算薪水的,我是督導,當然就沒有額外的錢啦!

我們有桌子,感覺上很像在擺攤,桌面上擺了地圖(查詢用)、DM、我們工作
用的筆電跟PDA,以及訪問完後會贈送的小禮物。

很詭異的是,路人甲乙丙丁最有興趣的不是我們的小禮物,當然也不是對筆電,
他們最有興趣的是什麼呢?




是我們的‧地‧圖!



路人甲:小姐,這地圖是送的嗎?

路人乙:小姐,這地圖我要一份。

路人丙:(熊熊伸手過來要拿地圖,被我擋住)這不能拿喔?!

以上是最常見的三種。

通常我都說:不好意思,這不是送的,這是我們做訪問用的,要還給公司。

基本上,大部分路人甲乙丙聽了都會識趣的離開,沒想到遇到最離譜的路人丁。



路人丁:(熊熊靠過來看地圖)你們在賣地圖嗎?

我:(趕緊護住地圖)不好意思,我們在做訪問,這是我們做訪問用的。

路人丁:我用一塊錢跟你買。(一付大爺的樣子)

我:抱歉,這個地圖我們訪問完要還公司的。

路人丁:(沒想到會碰釘子的樣子,摸摸鼻子)哼,我是要看你們有沒有把我家
標上去!(轉身悻悻然的離開)

(謎之聲:阿不然你家是竹北地標嗎?)

觀眾:企~~~神經病(關電視)


遇到這樣的人真的很無力!


接下來換到溫馨頻道,雖然我是督導,我也是要下海訪問的,面訪被拒絕是家常
便飯,臉皮要夠厚,自尊要先鎖到保險箱裡面,還要有越戰越勇的耐力。賣場裏
面形形色色的顧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中年的先生。

他很親切的讓我訪問完之後,在我拿小禮物給他跟他道謝時,他說:

我的小孩大概跟妳差不多大,快要準備進入社會了,我想,他以後工作也會遇到
跟妳一樣的情形,我希望以後有人像我幫助妳一樣的幫助他,所以妳不用謝我。


天啊!這麼善良的人不多了吧!或許會有人覺得這種說法很狗血,但是,我在那
邊訪問一星期,就只有他說出這樣的話。尤其在人情較淡薄的台北,詐騙猖獗、
世風日下,讓人越來越難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我不是說沒有,而是比較少,因
為大家的防心都很重、大家都怕被騙,但是這也讓台灣有名的人情味越來越難找
到,這位先生讓我感到很溫暖,覺得人性還是有希望的。


再來轉到家庭頻道談談我娘。
我娘是標準的家庭主婦,她會用手機但是不會打簡訊,她會使用古早的打字機但
是不會用電腦,長期在家裡養尊處優,熊熊要她拋頭露面、低聲下氣請人接受訪
問,其實是不容易的。

但是她不放心我第一次出差,又是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而且還有點偏僻,住的是
非常普通的飯店,不知道乾不乾淨;而我不放心放她一個人一星期獨自在家,怕
她胡思亂想可能會想不開,畢竟她曾有過要追隨把拔離去的念頭,基於種種考量
之下,我幫她報名訪員,讓她名正言順的跟我出差,這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可能
很離譜,哪有父母這麼不放心子女的?以前我也覺得很討厭,幹嘛管我那麼多,
綁手綁腳的,這樣我怎麼長大?怎麼懂事?

把拔走了之後,感覺我娘老了很多,感情上失去最大的支柱,生活上沒有了她愛
開的車,只剩下我、只剩下這個家,我必須給她靠、我必須接受她的依賴,因為
我是她活下去的力量,我不可以讓她覺得我不需要她,我不可以!

她一直很愛我、很疼我,我是幸福的,我不應該要求她的改變來成就我的獨立,
我應該用我的獨立來改變她,因為,她是用她的青春成就這個家的。

嗯,進個廣告。(起身去洗臉,因為打字打到這已經哭得唏哩嘩啦....)


(回來了)


人生很無常,世事很難料,工作很難做,老闆很難搞,被罵很不爽,那又怎樣?
明早醒來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日子不會因為你不爽就停滯不前,不管發生什麼樣
的麻煩事最後總會找到解決之道,這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和小周談分手時,他問我:「有時候我真的搞不懂妳為什麼老愛想些有的沒的,
明明很多條路給妳走,妳偏偏要走那條最難走、最辛苦的路,為什麼?!」

或許是一種自以為是的磨練吧!

方才看到命運好好玩節目中,薇薇安分析最愛改變別人的女生星座與最不會被改
變的男生星座,要看太陽和金星的位置,嘖嘖!我跟他竟然是第一名的組合耶!
該說薇薇安很準嗎@@?

突然發現這篇好長喔!我竟然寫了一個多小時,這樣有沒有補足一星期的份咧?
明後天還有事要出去,下週二則是把拔的百日,日子過得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