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愛看書,把拔知道我愛看,拿了好幾套金庸小說回來給我看,鹿鼎記、
倚天屠龍記、大漠英雄傳(射鵰英雄傳)、神雕俠侶等等,我可以吃飯看、上廁所
也看、該睡覺不睡繼續看。

國中開始認識所謂的言情小說,那時候最出名的是左晴雯,國三那年,學校規定
要住校,我們一群女生偷偷把小說帶去學校看,還會互相借來借去,每個人座位
旁邊都有一個小書架,上面放滿課本和參考書,為了怕被老師發現,我把小說夾
在教科書裏面,上面再用外套或其他東西蓋住,其實老師大概也知道我們偷偷看
小說,只要別影響成績,老師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約莫是國三下的時候吧!班上有個女生G同學,早上五、六點起來,跑去自習教
室燒了別的同學的書包,引起火災警報,舍監趕緊去滅火,幸好只是小火,沒有
釀成重大災害,但是部分同學的書包、課本、參考書等不是燒了就是溼了....
在那之前,我帶了四、五本左晴雯的小說去學校借同學看,但是卻紛紛鬧失竊,
小說弄丟了不能跟老師說,只能私下詢問其他同學,卻無結果。後來,聽說G同
學是因為壓力過大才會縱火,也聽說她有承認偷了不少書,但是,直到她轉學之
前都沒有還我書!馬的!那都是我的寶貝耶!超不爽的!

從高中到大學這段時間,我慢慢有收藏小說的習慣,主要以席絹和唐瑄的作品為
主,其他的都是去十大租書來看,雖然我也看漫畫,但是比例比較少,都是同學
朋友介紹我才會去看,累積多年看小說的經驗,讓我看小說的速度變得很快,像
萬盛那種厚度的書大概30-40分鐘就看完了。

唐瑄的作品有一陣子走艱澀筆風,看得很吃力,但是我覺得她很用心改變方向,
所以我還是很支持她的作品。不過,我收藏小說到去年暑假就停了,一方面真的
太多書了,其次是我的娛樂都集中在網路遊戲和部份網路小說,所以比較沒有注
意言情小說,不過,這兩位作者好像現在也沒消息了?!

這次為了大表哥,我決定忍痛賣掉心愛的小說,我一邊整理一邊隨手翻閱,都是
我青澀的回憶啊!它們陪著我一路走來,我暗戀過、曖昧過、戀愛過、分手過,
從書中得到安慰、學到方法、感受到快樂!

好捨不得呀!

忍住淚,親手送它們離開,再見!我親愛的心愛的小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