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參加哈啦活動徵文,我寫下這篇文章,父親節要到了,
大家都要好好愛爸爸喔!

《皇冠》我的女兒是偶像~Selina的老爸深情告白-徵文活動



身高178公分,體重78公斤,洪亮的笑聲大於100分貝,他是我的多桑。

小時候看多桑真的就像一座山,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但是他從來沒有
打罵過我,反倒是媽媽扮黑臉,我不乖的時候就會挨媽媽打,看過我小時
模樣的人都說我很像多桑,媽媽說因為她懷我的時候,心裡都在想多桑,
她很崇拜多桑,希望我什麼都像多桑,而我的個性和外表真的都像多桑,
唯一不該像的是眼睛,我小二就近視了,因為我跟多桑一樣愛看書。

多桑是在大阪出生的三年級生,那是個社會仍不太安定的年代,小時候的
困苦讓他非常節儉,像是用衛生紙擤鼻涕可以擤一次,折起來再擤一次,
一直用到不能再折為止才丟掉。

多桑在日商公司上了一輩子的班,大半的人生都用在出差、應酬、喝酒,
我四歲那年,多桑帶媽媽和我去高雄出差,晚上和客人喝到第二攤,多桑
已經撐不住在椅子上睡著了,客人一直叫多桑起來,多桑還是繼續睡,我
看客人這樣一直叫多桑讓我很不高興,我搶過多桑的生啤酒杯(啤酒屋的
透明大杯子),裡面還有八分滿的啤酒,接著跟客人說:「我多桑已經睡
著了,你不要吵他啦,我跟你喝!」然後我就一口氣把那杯啤酒喝光了,
讓客人和媽媽都傻眼了,媽媽趕快搖醒多桑,要多桑看我的壯舉。當晚我
們回到飯店時,媽媽一邊扶著多桑,一邊擔心我,還叫我要走好,我還跟
媽媽說我沒事,明明矮得要命還想要幫忙扶另一邊,多桑一進房間就撲倒
在床上,我還跟多桑碎碎唸:「你眼鏡沒有拿起來、你沒有脫鞋啦‧‧‧」
後來每次陪多桑出去應酬,多桑都會很得意的跟客人炫燿,我是個超級像
他的女兒,連會喝酒都是遺傳的喔!

多桑退休後像是消氣的皮球,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但是,我們父女倆是在
他退休之後才有較多的交集,我常常陪他去唱歌、陪他去郊外走走、陪他
去醫院看診,年紀越大本來就會比較多病,只是我們都沒想到,他會得:

癌症!

經過三個月化療和電療的摧殘,他決定要用開刀的方式解決那顆腫瘤,開
完刀後他變得非常虛弱,再也不能去九份爬山、不能去淡水看夕陽、不能
去蘇澳泡冷泉、更來不及看到雪山隧道通車!

多桑在今年過年前很倉促的離開我,我在網路上預定好過年要給他吃的豬
腳,他還沒吃到;媽媽買給他過年要穿的新衣服,他還沒穿到;我們說好
等他身體狀況變好以後要去宜蘭吃海鮮,他食言了!

今年二月十四日的情人節早上我夢到多桑,以他洪亮的嗓音笑著對我說:
情人節快樂!

今天七月三十一日是七夕情人節,我站在多桑的相片前面,笑著對他說:
多桑,情人節快樂!


I MIS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