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身高178公分,小時候看把拔真的就像一座山,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但是他
從沒打罵我,都是媽咪扮黑臉,媽咪疼我的時候很疼我,但是我不乖的時候就會挨媽
咪打,看過我小時模樣的人都說我很像把拔,媽咪說因為她懷我的時候,心裡想的都
是把拔,她很崇拜把拔,希望我什麼都像把拔,唯一不該像的是眼睛,我小二就近視
了,因為我跟把拔一樣愛看書(看電視卡通也有啦),還沒上小學我就會看國語日報,
上面的字大概唸得出七成左右,把拔說我像他一樣聰明。

把拔在日商公司服務多年,常常都需要跟日本客人交際應酬,喝酒是必備技能,我四
歲那年,把拔帶媽咪和我去高雄出差,晚上和客人喝到第二攤,把拔已經撐不住在椅
子上睡著了,客人一直叫把拔起來,把拔還是睡,我看客人這樣一直叫把拔讓我很不
高興,我搶過把拔的生啤酒杯(啤酒屋的透明大杯子),裡面還有八分滿的啤酒,接著
跟客人說:「我把拔已經睡著了,你不要吵他啦,我跟你喝!」然後我就一口氣把那
杯啤酒喝光了,讓客人和媽咪都傻眼了,媽咪趕快搖醒把拔,要把拔看我的壯舉。當
我們回到飯店時,媽咪一邊扶著把拔,一邊擔心我,還叫我要走好,我還跟媽咪說我
沒事,明明矮得要命還想要幫忙扶另一邊,把拔一進房間就撲倒在床上,我還跟把拔
碎碎唸:「把拔你眼鏡沒有拿起來、把拔你沒有脫鞋啦‧‧‧」

這是我長大後媽咪跟我說的,後來每次陪把拔出去應酬,把拔都會很得意的跟客人炫
燿,連會喝酒都會遺傳喔!

把拔本身有遺傳的糖尿病,加上長年的菸酒不離手,退休後的他成了超級大罐的藥罐
子,從早到晚吃不完的藥,他一直是很鐵齒、很大男人主義的人,近兩、三年才變得
比較溫柔,比較願意聽媽咪的話,只是他以前努力賺的錢退休後都用來看醫生,剛退
休時還可以走九份山路,但是後來連走平路都無法走太遠,身體越來越差,媽咪和我
都很努力照顧他,可是把拔卻撐不到今年過年....

因為複雜的個人因素,我要想辦法扛起這個家的經濟,向來嬌生慣養的我要學著處理
各項事務,沒有把拔為我們遮風避雨,我們要堅強面對未來的路。我不可以沒有工作
且還要想辦法兼差賺更多錢,我不想讓年過半百的媽咪出去工作,目前最容易上手的
方式是把雅芳的事業做起來,化妝、保養這些我都有學,健康食品的課也上過,只是
媽咪還是不太贊成,她寧可出去工作,想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免得常常想到把拔就會
想哭,這部分我還要再想想,如果你們有其他建議也可以跟我說。

目前暫時先整理一些東西上網拍賣,網誌左邊有個清荷雜貨舖,那就是我的賣場,我
會陸陸續續增加東西,想看的人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