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一早我們就搭機場鐵路到仁川機場,還順利遇到朋友想看的哀豆,生平第一次跟哀豆這麼近
卻都不敢講話,哈哈!!
機上餐還不錯吃~左上跟番茄放在一起的是起司,我原本以為是馬鈴薯咧...XD

首爾→北海道機上餐

歡迎來到北海道

抵達新千歲機場後,我們很順利地買到巴士票,搭上最近時間的巴士去飯店。

這張是因為車窗貼藍色 要往千歲市區囉

這次住的是札幌全日空酒店(ANA Hotel Sapporo),其實我們去之前討論了很多次到底要住哪,
因為要考量的點實在很多,像是離地鐵不能太遠、要機場巴士有到的飯店、價格不要太貴、房間
不要太小、一定要有兩張單人床之類的,我們兩個一起出去越多次,越清楚我們對飯店有哪些要
求但是並不是每個飯店都能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多次討論評估之後最後選擇這家飯店。
實際入住之後,我最喜歡的是浴室,空間超大的,床也很好睡,很舒服^^

ANA札幌飯店的房間廁所挺不錯的

ANA札幌飯店的房間廁所

ANA札幌飯店的房間

ANA札幌飯店的房間

CHECK-IN的櫃台在二樓,不是一樓唷~

ANA札幌飯店

ANA札幌飯店

丟下行李後就出門走走,這是札幌車站~

札幌車站

哎呀! 喬巴怎麼在這?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裡路邊工程都用喬巴圍起來XDDDDD

路邊突然看到喬巴

晚上的主要行程就是去預約好的柯南主題餐廳,和葉、服部平次、柯南、小蘭、新一通通在門口
排排站迎客~

柯南主題餐廳

牆上的Q版主角們超可愛的~

柯南主題餐廳

餐廳MENU,其實不算便宜...後來回飯店才發現我拍糊了...就算了XD

柯南主題餐廳菜單

柯南主題餐廳

柯南主題餐廳

點了一個超平淡無味的咖哩飯,雖然可以預料到一定是用料理包,但是也太沒味道了...

柯南主題餐廳-咖哩飯

朋友點了三明治,但是,洋芋片比較好吃...

柯南主題餐廳-三明治

唯一可以得到我們稱讚的只有這杯怪盜基德的蘇打汽水,帽子上半部是棉花糖做的,將左邊小瓶
的汽水倒下去,帽子就會下陷進入杯子裡面,很有趣又很好喝~

柯南主題餐廳-唯一好喝的飲料

其實這趟旅行出門前我就一直在咳嗽,雖然不是整天都在咳,但是只要突然咳起來就會咳很久,
因為咳了兩星期,咳到我自己都擔心是不是肺部還是氣管有毛病,但是已經安排的行程還是要
照樣進行,所以我們結束主題行程後,剛好經過松本清,我就進去買咳嗽藥,還剛好遇到櫃台
是台灣同胞,很好心的幫我跟日本藥師確認我的症狀應該吃哪個藥比較好,真感動!!

4/15
早上一大早我們先去吃飯店早餐,然後就跟朋友忙工作的事情,忙到快五點事情才告一段落。
聽說前天下了超多雪,我第一次看到地面上積成冰堆(?)的雪,即使白天出太陽也沒有融很多,
到了傍晚還是這麼大塊....
前一天下大雪 積雪被清到一邊

我先回飯店,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咳到吐了兩次,胃應該是完全清空了,休息了一會才出門覓食。
札幌車站本身就有許多商店,旁邊還有大丸百貨,滿多可以逛的,我到十樓餐廳街覓食,逛了
兩圈最後決定吃這家Mia Bocca,點了一個烤牛肉、一份千層麵和一個冰淇淋。
札幌車站10樓餐廳街的餐廳

札幌車站10樓餐廳街的餐廳

札幌車站10樓餐廳街的餐廳

烤牛肉大概五分熟,肉質很嫩很香很好吃,雖然份量不多可是真的很值得~

很嫩很好吃的烤牛肉~

番茄肉醬千層麵上面的起司很香很濃郁,番茄味也很重,不會被起司喧賓奪主,這個也很好吃!

好吃的千層麵

飯後甜點香草冰淇淋,因為一球180日幣,大概台幣50元左右,超便宜的~一定要點來吃啊!!

好吃的香草冰淇淋

吃完晚餐又去逛地下街,看到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泡芙又嘴饞,因為一次一定要買三顆,我就帶
走三顆了~(三顆540日幣)

札幌車站地下街的北菓樓

這泡芙每一個都跟我拳頭一樣大耶! 每一顆都會爆漿,所以我只能拍吃之前的照片,吃的時候要
一直顧慮爆出來的奶油,沒有手可以拍照XDDDDD 不過這個真的超好吃,奶油不會很甜反而非
常順口,所以我一個人就吃掉了三顆.......(掩面)

北菓樓的夢幻泡芙 真的很好吃

4/16
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就是今天早上的海鮮大餐!!朋友朝思暮想的海膽蓋飯,我們來囉!!
這家是北之美味亭,只要跟飯店櫃檯說要去吃這家,櫃台會幫忙跟這家餐廳聯絡,餐廳會派車來
免費接送喔! 不過我們原本以為會派小巴來,傻傻地一直在看怎麼沒有小巴,沒想到來接我們的
是計程車司機,早就在門口等很久的司機伯伯很客氣的走過來對著站在門口等小巴的我們搭訕,
問我們是不是要去北之美味亭,我們才驚覺原來是計程車來接送我們,上車後司機還是有按表,
到餐廳大概15~20分左右,我們下車後,司機就照表上的價格跟餐廳請款的樣子。
可以跟門口接待的大叔預約回程的接送,因為是一小時一次接送,我們以為會吃很久,所以預約
兩小時後的接送,其實吃一小時應該就夠了,上菜很快的,除非是有點螃蟹之類的可能會吃比較
久,我們沒有點螃蟹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北海道有名的海鮮餐廳

北海道有名的海鮮餐廳
一下車就看到門口滿滿的帝王蟹...

北海道有名的海鮮餐廳

餐廳接待我們的大叔在我大腿上貼了這張貼紙,我原本伸出手臂要給他貼的,沒想到他居然不貼
手臂反而貼在我大腿上,雖然我是穿牛仔褲,但是還是覺得有點怪...

每個人身上還得貼貼紙

讓人眼花撩亂的MENU,不用擔心看不懂,有中文的啦~

菜單

菜單

海螺生魚片,很脆很鮮甜!!

海螺生魚片
烤鮭魚,有點油又不會太油,稍微偏鹹一點~

烤鮭魚
我點的鮪魚中肥五色蓋飯,鮪魚很鮮甜好入口,干貝超甜超好吃!!雖然每樣都很新鮮,我最喜歡
的是干貝,真的新鮮的海鮮不需要什麼調味就很好吃了!!

鮪魚五色蓋飯
朋友的最愛,海膽蓋飯,滿滿鮮甜無腥味的海膽~~

海膽蓋飯(小)

因為吃完還沒到預約的接送時間,我們就在附近走走,附近有很多水果店都擺著哈密瓜,有整顆
的也有切片的,一片300日幣真是嚇死我了,當地土產也不見得比較便宜啊....

當地特產哈密瓜

各種等級的哈密瓜

回到飯店後休息一會又出去逛街,這次路邊不是喬巴而是HELLO KITTY排排站XDDDDD

路邊的HELLO KITTY

剛好經過星巴克看到新品,櫻桃派星冰樂!! 看起來實在太奇怪,沒有想嘗試的慾望,後來看到
網友說很難喝,就很慶幸還好我沒去買XD

看起來就不好喝的星巴克新商品

位在大通公園附近的電視塔,也算是知名景點,裡面有賣一些電視台的周邊和札幌的土產,因
為我懼高所以沒有上去觀景台。之後還去逛了超長的狸小路商店街,有一家藥妝店裡面全部都
台灣人,講話聲音都很自然地大聲,害我覺得尷尬進去走一圈就出來了。

札幌電視塔

札幌電視塔

晚上因為朋友去看控,我就一個人覓食,剛好看到白木屋,想說應該不會太貴就進來了,但是就
是太輕忽了忘記拍MENU價格,東西是還不錯吃,可是最後結帳時我發現金額不太對卻因為語言
不太通,店員態度又不太親切,懶得解釋就付錢了事了,但是下次不會再來了!!

一個人跑去吃白木屋
炸雞塊

炸雞塊
烤飯糰

烤飯糰
牛排

鐵板牛肉

4/17
早上一早先吃飯店早餐,然後就收拾行李CHECK-OUT,但是不知道為啥等不到門口的機場巴士,
我們趕緊拖著行李跑去札幌車站改搭地鐵去機場。
新千歲機場很妙,國內線航廈有著各式各樣的餐廳、商店街超熱鬧,國際線反而沒什麼餐廳,非
常簡樸,離開北海道之前總覺得還是得吃點什麼,於是我在國內線航廈的商店街買了札幌農學校
的霜淇淋XD

札幌農學校 超濃牛奶霜淇淋

不過,過安檢時,我的乾洗手和朋友的旅行用洗髮精被搜出來,因為沒放在夾鏈袋裡面所以被
沒收了T^T 新千歲機場好嚴喔,乾洗手跟著我從台灣到韓國再到日本,結果被留在北海道...我
才用1/3而已....T^T


 

arrow
arrow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