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去看把拔了,故意錯過清明連續假日,避開人潮,
我娘和我今天去看把拔。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就順便帶外婆出來走走、曬曬太陽,
開車到把拔那邊大約要一個小時。這段時間偶爾還是會夢
到把拔,總是一些很奇怪的夢,夢裡的把拔都是活著,然
後我的反應都是把拔你不是走了嗎?還是你是騙我的?連
在夢裡都如此矛盾掙扎,如此心酸難捨。

如果沒有文字、沒有相片,要怎麼證明這個人曾經存在於
我們記憶中?記憶又是個不可靠的東西,如果我們漸漸忘
掉了把拔怎麼辦?不斷回想以前種種,這樣好嗎?

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打開電腦裡面存的那些照片,
有些是把以前的照片掃進電腦,有些是有了數位相機之後
拍的,照片中快樂的回憶怎麼感覺好遙遠?我們曾經如此
親密,我們還有好多想一起做的事情,卻永遠無法完成。

我娘買了把拔喜歡吃的水果和喜歡的花去給把拔,墓園裡
難得看到這麼多花,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前幾天去掃墓,
有些花已經有枯萎的模樣,大概被太陽曬昏了。

我娘對把拔講了很多,因為她生日快到了,她叫把拔要在
她生日那天回來托夢跟她說,他知道我們今天有去看他。
很可愛的想法!

由於我娘今天很早就起床,所以精神其實不太好,回程的
路上連續走錯兩次路,南下北上的繞來繞去,又跟我爭執
走哪邊才對,外婆還怪我對我娘怎麼講話大小聲,我很哀
怨的跟外婆說,因為她走錯路了啊!跟她說要走左邊,她
硬要走右邊,結果就跑錯了!

幸好沒有花太多時間繞遠路,回到台北快一點了,我們先
去吃午飯,然後帶外婆去附近的日式威廉髮藝洗頭。為什
麼會去這家洗頭呢?因為我娘很怕熱,最近開始變熱,她
前天去小林髮廊剪短頭髮並燙得蓬蓬的,可是小林的設計
師吹頭髮沒有吹好,我娘回家後就在碎碎念,昨天就跑去
日式威廉髮藝,因為她看到洗頭才88元就跑進去了,洗
完加上吹好真的只有88元,她好開心喔!

今天就帶外婆去那邊洗頭,外婆現在行動比以前更不便,
走路走得很辛苦,自己也無法洗頭,所以都要去外面給人
家洗,每個星期我娘通常會帶外婆出來一次,就順便去洗
頭,有時候舅舅在家的話,就叫舅舅扶外婆去附近的美髮
院洗頭。

這家洗頭是直接躺洗,不像一般都是坐著洗,而且腰部還
有一個電動的按摩墊,一邊洗頭一邊按摩,挺好的!

我的染髮有比較明顯了,不過,我應該算是挑染吧!雖然
染的時候整頭都有染到,染髮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