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提過我很喜歡看超級名模生死鬥,這禮拜是第八季
剩下前四強的這一集。

這一集裡面,四個女生在一個滿原始的部落要學跳舞,
用舞蹈說故事,除了狄昂之外,每個人都盡全力表現自
己想表達的故事,狄昂在表演前說,跳舞?我才不要,
我最討厭跳舞了。

她這樣的反應不是第一次了,之前要跟Kim合照時,她
說,要我跟女的接吻?怎麼可能?連我男友要親我我都
不要。對這件事非常排斥的她到後來終於進入狀況拍出
不錯的照片,可是看得出來她很不喜歡被改變,就像這
次用舞蹈說故事,她很簡單的就帶過去,沒什麼肢體動
作,但是當她看到優勝者可以拿到價值不菲的珍珠項鍊
首飾,她卻說,我其實可以更努力的。

擔任現場指導的JAY不只一次提到狄昂必須有人不斷從
旁指導她擺POSE,即使已被評審說過她表情很兇,她還
是沒有進步,最關鍵的是,當評審問她,四人當中誰最
有超級名模潛力的時候,她是唯一一個沒有說自己,所
以,她被淘汰了。

我喜歡分析,像她在安逸的環境待久了就會排斥改變,
可是模特兒這一行卻必須要學著千變萬化,才能迎合不
同產品的需求;她沒有自求進步,需要人不斷提點,人
家問她為什麼不改?她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最重
要的是她沒有強烈的自信告訴評審,我是最好的!

我做了延伸思考,其實,我跟她有些相像。

我害怕改變,我不敢走我不熟悉的路,沒辦法跳脫我的
Comfort zone,我很膽小。所以我一直想找自己擅長
領域的工作,沒有嘗試改變自己的勇氣,才會讓自己一
直停在原地打轉,我想要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走、帶
著我走,如果沒人指點,我就會不知所措,呆呆的等著
哪天有個神人出現給我指點迷津,很笨對吧?

我想最主要是沒有自信,沒自信的原因有很多,我就不
多解釋,可是充實自己應該是最重要的。

就像現在做電話行銷,對於如何做出業績這件事情讓我
很焦慮,甚至在博客來書店買了好幾本業務員的書來看,
一方面不斷思考,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該不該繼續?
或者應該另找出路?很徬徨、很無助的我,無所適從。

看了這一集的ANTM,我不禁深思,我應該試著改變
自己,在還沒有改出成果之前,不應該輕言放棄,之前
我在CHEERS雜誌上摘錄了幾個句子。


人不夠勇敢,是因為害怕就算全力以赴也無法達成夢想

讓自己習慣不舒服的感覺

偶爾測試自己的極限

吸收新知消除不確定感

克服害怕失敗的恐懼

拋開不必要的包袱



現在回頭看看這些句子真的很有道理,希望我不只是知
道,還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